1. 88DB
  2. 寵物
  3. 節目及活動

博客鼎力支持動物權利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2-23 刊登者: PRNAsia
詳情內容

反虐運動揉合新媒體宣揚愛護動物信息

香港2011年2月22日電 /美通社亞洲/ -- 「維護動物權益Blogger運動」即將在2011年3月6日在香港犬隻工作及障礙賽事會正式展開,屆時愛護動物人士及動物維權人士將會看見Nuffnang聯同博客社區所給予的強大支持。

近來有大量虐待動物和踐踏動物權利的片段肆虐中港互聯網。當中一件是「坐兔女」所作的惡行。這位年輕女子把小兔放在玻璃上虐待,最後更利用自己的體重把小兔踐踏至死,超過五百萬人觀看過這宗令人毛骨悚然的虐殺惡行。據稱一個名為 「粉碎崇拜」的網上利益集團為了貪圖金錢,不但策劃這宗虐殺事件,更把它付諸實行。

本地也有類似的虐殺事件發生,這些年間,有超過一百隻狗在寶雲道遭毒害。以往兇手會把毒餌放在燈柱旁,但近日則放置在空曠草叢中。為了狗隻安全,狗主應為其愛犬帶上口罩,但他們不可不知,現在還有一群人,專門以肆殺流浪犬或家犬為樂。

愛護動物協會(SPCA)指出,這兩宗虐殺案只是冰山一角,類似的事件可謂無日無之。

互聯網出現虐待動物和踐踏動物權利的惡行,有見及此,Nuffnang 作為亞洲博客社區的龍頭,於是率先利用網絡概念,為捍衛動物權利出一分力。

Nuffnang有超過廿萬的博客,是次運動的其中一個目的,是透過「維護動物權益Blogger運動」教育博客認識這個問題是何等嚴重。藉是次運動,Nuffnang和愛護動物協會希望可以激勵博客撰寫有份量的網誌,對抗虐待動物。

Nuffnang香港區博客關係科的卓澄指出: 「網誌是個強而有力的媒體,能夠迅速把信息傳遍全世界。這次運動是讓博客認識虐待動物問題的好機會,並且可以鼓勵他們撰寫有關網誌。」

這次運動也希望提醒香港市民關注虐待動物問題。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總監王灝鳴說: 「我們對動物有更多認識,漸漸了解動物也是何等複雜。近期研究指出,即使最簡單的動物,例如甲殼動物,牠們對痛楚和不適的反應,跟我們大致相同。我們應該教育市民,向他們講解,以便他們對所有生物有更充份的了解和尊重。」

這次活動除了有教育講座外,還有燒烤、寵物聚會和小型遊戲等,務求一家人可以度過愉快的一天。

愛護動物協會也會藉此機會,舉行慈善活動,籌募經費,以支付動物糧食、獸醫護理、狗房保養和動物玩具的開支。

香港網綕統計數字指出,寵物及寵物護理是當中較受歡迎的題材,僅次於親子和時裝。

根據這些資料,Nuffnang及愛護動物協會對這次活動充滿信心,相信「維護動物權益Blogger運動」會順利展開,並且向博客和市民宣揚反虐待動物的理念。

活動日期: 2011年3月6日
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4時
參加人士: 大眾市民(請往Nuffnang網站登記)
地點: 香港犬隻工作及障礙賽事會
豐富節目: 愛護動物協會講座
  燒烤及寵物聚會
  小型遊戲
  設有各樣有趣和富教育意義的攤位

媒體聯絡:

Francky Cheung
Nuffnang China Limited
電話: +852-2543-1113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消息來源 Nuffnang China Limited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t/Event-Activity/ad-313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