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寵物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飽暖行動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12-30 刊登者: 飽暖行動
詳情內容
 

一次遺失愛犬的經驗 , 展開了 MAY日後維護動物『尊嚴』的行動。我們身處一個物質豐富的時代 , 對於生活 , 我們都會有不同的要求。但原來有一班小動物 , 只要能夠有瓦遮頭 , 吃得飽 , 他們已經心 滿意足!「飽」和「暖」,是全人類生 存的基本要求,其被人類飼養的動物也是。在我們吃得肚 滿腸肥的時侯,可會記得一群被人類遺棄的動物,在街上流離失所,要在垃圾堆中找我們吃剩的東西充饑?

由於失狗和拾狗的經驗 , MAY感受到動物被遺棄、在街頭流浪的痛苦,故興起了幫助被遺棄動物的念頭。 初時 , 並沒有甚麼組織 , 後來慢慢聚集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 飽暖行動 (Animal Re-home Services, 簡稱 ARS)一個以『愛護動物』為出發點的志願組織。我們的首要目標是讓被遺 的動物重新獲得一個『家』。另外 , 我們亦有募集糧食給收容所的動物和為牠們籌集絕育手術費。

流浪動物的問題 , 背後隱藏著一個事實 , 就是很多人決定飼養動物的時候 , 並沒認真考慮清楚。飼養 動物從來就是「一 生一世」的承諾。但不少飼主,往往把飼養的寵物真的當成一件物品,可能是 日久生厭,又或者是遇到一些問題(例如:患病、居住環境問題),就輕言棄養,甚至把牠們遺棄 於街頭。我們組織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身體力行的,援助這一群被遺棄的動物。在盡力替牠們找到一個新的「家」的同時,亦安排牠們入住一些「收容所」中,給牠們基本的「溫飽」。這亦是我們會名「飽暖行動」的由來

大部份收容所都位於新界的一些舊村裏 ,交通極之不便,運送糧食和入內清潔,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 ,尤其在火炭的收容所更位於山腰之中 , 需要行上二佰多步大小不一的石階才可到達。要照顧這 些動物 , 少一刻耐心與愛心也是不行的。 現時的一千五百隻之中 , 其中唐狗的數量佔了 85%,在過往 三年內 , 我們處理的三佰多個領養個案當中 , 牠們能成功被領 養的卻不足 10%。牠們生產力驚 ,母 犬一胎往往可誕下五、六頭幼犬。低領養率再加上高生產率,往往是「收容所」的「惡 夢」。所 以,我們亦致力為牠們募集絕育費用,以減輕各「收容所」的負擔。

其實 , 在「飽暖行動」成立前和現在,我們的工作並非完全沒有遇過不愉快的經驗。 但基於對「維護動物生存尊嚴」的一個信念, 支持著我們繼續堅持下去。 現時在我們幫助的六個狗場中 , 由兩年 前的二百多隻急升至現時的一千五百隻之多﹗棄養動物、流浪動物的問題嚴重,解決這些問題所 而的資源, 往往超出我們能力範圍之外。但我們希望 可以 在「量力而行」 的同時,做到「盡力而 為」 ,盡力幫助這些『暫時』失去家的動物一個生存的希望

服務 4 大目標
  • 領養 , 助養動物
  • 糧食召集
  • 召集
  • 絕育手術 , 預防針藥注射 , 一般醫療及貓狗場維收等費用籌募 .

*** 注意事項 : ”飽暖行動 ”現時還未正式註冊成為法定非牟利慈善機構 ,不過我們所收到之所有捐款均會用作領養動物 /糧食召集 /義工召集 / 絕育手術 / 預防針藥注射和一般醫療及貓狗場維收等費用籌之用途 .捐款後 , 我們會發出一張收據以資証明 .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t/Club-Association/ad-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