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寵物
  3. 寵物轉讓

代訂(中亞牧羊犬)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4-27 刊登者: Ray
詳情內容
歡迎留言  [email protected]
世界十大猛犬之一(戰神中亞)
http://so.tudou.com/isearch/%E4%B8%AD%E4%BA%9E/
http://so.56.com/index?st=2&key=%E4%B8%AD%E4%BA%9E&charset=utf-8&type=&bn=&kw=
http://video.baidu.com/v?word=%D6%D0%81%86&ct=301989888&rn=20&pn=0&db=0&s=0&fbl=800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Central+Asian+Shepherd&aq=f
(中亚牧羊犬的历史和起源)

中亚地区是一个真正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类多民族的聚集地,以及土耳其-蒙古帝国的起源地。Cimmerians, Scythes, Sarmates and Huns 等民族最先来到此地。大约在公元前3000/4000年前,一些人从伊朗迁徙到这块土地上,他们成为今天我们所知的土库曼斯坦人。他们和该地的原住民族融合,并带来了更为先进的农业和畜牧业的作业方法;他们开始饲养奶牛。这段历史被称为Annau文明。Annau人饲养的犬类源自Bronze(Canis Matris Optimae)类,以及源自一部分Duerst类。这类犬种确实和Canis Familiaris Poutiani类有很大的不同,它们的口鼻部分更为饱满。

考古学研究显示:这一时期的犬类有着巨大的身躯,强壮的口腭和短短的口鼻部分。在一些黏土雕像文物中我们可以轻易的认出中亚牧羊犬。在考古学、地理学、细胞学和形态学的基础上,我们可以推测这些牧羊犬来源自欧亚大陆上相似的品种,但它们(中亚牧羊犬)的起源地不是西藏,而是库尔德斯坦地区(在西南亚,疆界不明确)。这些库尔德地区的犬种是欧亚大陆上犬种中最古老的,甚至比藏獒犬更为历史悠久。这种护卫犬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1000年前,同时人类饲养羊的历史被考证也为11000多年(始于公元前9000年)。在绝大部分有关著作中,藏獒被认为是最古老的品种,以及是獒犬类的祖先。如果我们认为藏獒是第一个被西方人认知的话,那这个结论是无可厚非的。公元前1121年左右,人们训练犬类用来寻人,并提供给原始的中国帝国。这种犬是吃苦耐劳的并广为人知的,同时人们认为在当时的宗族征服战争中,这种犬与征服地的土生品种融合,产生了中亚牧羊犬。甚至,有人认为,中亚牧羊犬就是藏獒因为杂交,失去了原有的长毛并拥有了不同的颜色。但是,这些都是不符合基因规则的,短毛是隐性基因,所以不能成为证据。参照Duerst犬类的证据来看,藏獒起源自Canis Familiaris Poutiani类(一种更小些口鼻的犬)。Canis Familiaris Poutiani这种犬是与Laiki联系在一起的,它们拥有三角形的头。那些Annau人饲养的犬与它们是有差别,而中亚牧羊犬是源自Annau犬。


大约公元前2000年,现今的土库曼斯坦地区变成了沙漠,大部分的居民都迁往伊朗和波斯,他们留下的成了如今土库曼人的祖先,一同留下的还有他们的羊群和狗。在那时,Amour-Dania(Oxus)河还不是最终流入Aram海,而是流入了一个巨大的湖,这个湖而后由于Ouzboï 河的流入,形成了里海。就现在的该地区的情况看,没有人会怀疑它曾变成沙漠。这是片干燥的无树木的草原地区。Oxus河发源于帕米尔,我们知道,中亚牧羊犬繁衍在沿河而下的2600公里的地区:经由塔吉克斯坦、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甚至在古Ouzboï 河(现干涸)入里海的旧河道的周围,我们也可以发现类似中亚牧羊犬的犬类。这地区的沙漠化帮助了中亚牧羊犬的保存和繁衍,使我们今天还能见到它们。这片大地在政治上和文化上都是孤立的,鲜有人想要了解该地区。这也就不难理解,中亚牧羊犬为何至今也少有改变。在不同的地方,人们根据各自的需要来挑选繁殖犬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看到同一个品种拥有不同的形态的原因。但是,如果说不同形态是由于中亚牧羊犬和其他犬类杂交而形成,这是不可能的。


即使这一种类是非常古老的,它们也只是在最近才被人们认知并称之为中亚牧羊犬。在1939年,Mazover宣称将中亚牧羊犬(CAO)成为“土库曼牧羊犬”是不正确的。在1935年苏联的犬目录第11条工作犬条目下,Mazover说明并称该品种为中亚牧羊犬(Middle Asian Ovcharka),也就是从前的土库曼牧羊犬。看起来,该品种的所有类别都来自土库曼斯坦地区,在犬目录中这一品种通常被成为土尔其斯坦牧羊犬中的土库曼牧羊犬。但中亚牧羊犬(Middle Asian Ovcharka)的命名确实是在1935年,没有人能说明为什么或是谁这样命名的。二战前后,这两个名字都被使用,而中亚牧羊犬(Middle Asian Ovcharka)更多被选择,因为其更能反映这一品种的真实起源和栖息地。在20世纪40年代末,中亚牧羊犬(Middle Asian Ovcharka)正式被确定下来。


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觉得这个命名是不恰当的,因为有一部分中亚牧羊犬就是该地区的本地犬种;土生的土库曼斯坦地区的牧羊犬通常被称为“Alabai”并在1990年同中亚牧羊犬一样有了法定标准。这一类型的一些犬只通常是中亚牧羊犬中最具代表性的,即使我们在其他地区能够发现别的类型。那些类型或将成为当地的土生品种,或将最终消失。我们只能希望这些犬们的工作能力没有丢失,因为它们本来就是用来工作的。


中亚牧羊犬U.K.C官方繁育标准

几千年前,亚洲的游牧民族用一种身高、体大、裁耳、断尾的猛犬来驱逐害兽、护卫他们的牲畜。这一犬种是经过自然残酷的选择而形成的。中亚牧羊犬犬种形成的年代的气候从夏天的酷热干燥到冬天的严寒大风。只有最顽强的幼犬才可以在这种气候下成活下来,而且这些幼犬中有天生护卫牲畜本能的幼犬才能真正有机会留存下来。中亚牧羊犬是工作犬种,现在还可以在阿富汗、伊朗、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Kazakhstan, Kirgyzstan, Tadjikistan,发现它们的踪迹。普遍外观
这是一种身材魁梧、骨骼粗壮、强壮有力的猛犬。体长略大于 身高。头部厚重、耳朵通常裁去,剩余部分紧贴头部。未裁的耳型为小、下垂、耳根位置低。尾根粗、位置高,未断尾的尾巴呈镰刀形状自然下垂至踝关节。
被毛有两种长度,但是都为厚密的双层毛。外观性别差异很大。雄性的魁梧强壮、雌性体形较小身体较单薄。
这种犬生活在条件艰苦的环境里也应该肌肉饱满有力。中亚牧羊犬必须按照牲畜护卫犬的要求来评估,任何与该犬种功用相悖逆的身体比例上的夸大和错误都应视为错误的表现 。因工作而受伤遗留的伤疤不应视为缺点。
错误:肥胖。

性格
几个时间以来,中亚牧羊犬都和其他的犬一起工作,它们不需要牧民的指导,而是凭自己的智慧和本能来工作的。这些犬乐于为家庭献身,它们希望得到人们的尊重。它们对陌生的狗和人都有警惕性。中亚是性格稳定、冷静的犬,它们会随着生活环境的不同而调节自己。当受到恐吓的时候,它们立刻会严阵以待、且作出快捷的反应。中亚是成熟缓慢,它们需要广泛的社会化训练和耐心训练。这一犬种是顽强的犬种,可以适应大范围的天气变化。
严重错误:易怒、急躁、神经质和胆小
头部
头部必须和身体成正确的比例。侧视,嘴吻稍细,前额平坦。头盖骨的位面和鼻梁平行。
头颅:头盖骨宽阔、结实、颧骨发达。面颊咬肌发达但不突出。头枕骨平坦有突出的发达肌肉组织。
严重错误:头骨细长、狭窄。
嘴吻部:从侧面看,嘴吻部深,钝,比头盖骨稍短。从前面看,嘴吻根部宽象鼻子发展渐细。上唇下垂悬挂在强壮宽阔的下颚上。
严重错误:嘴吻尖;面部平坦。
严重错误:剪形嘴吻;盘子脸。
牙齿:宽阔的下颚给给剪状、洁白、分布均匀、巨大的牙齿提供了排列的空间。牙齿为剪状咬合且和下颚外部线条垂直。缺损的牙齿不应该视为错误,它们不应该计算在牙齿的评估项目里。水平的咬合可以接受但是不提倡。
缺点:缺少单个的前臼齿,牙齿为黄色。
严重错误:下颚狭窄造成的门牙拥挤;牙齿细小、过于分散
死去资格的错误:缺少一颗以上的牙齿,下凸腭或上凸腭,嘴巴歪曲。
鼻子:鼻子大、宽、黑色、全白色或浅黄褐色个体的鼻子色素过淡是可以接受的。
眼睛:眼睛颜色深、椭圆形中等大小。它们排列整齐、分开距离大。眼缘必须黑色。
缺点:眼缘色素缺失;眼缘松懈、下垂;眼睛突出、圆和眼距过近。
耳朵:耳朵可以为裁耳或自然耳。未裁的耳朵小、悬挂、三角形,耳根在眼睛水平线以下
缺点:耳根位置高。

脖颈
脖子短且有力、大概和后背的位线呈35-40度角。脖子从后枕骨到肩部的长度,必须等于头部的长度(从后枕骨到鼻尖)。脖子向头部发展稍微渐细,在交界处比较浑圆。脖子的皮肤厚、非常发达。脖子周围的皮下组织非常有弹性。
错误:有非常明显的嗉袋。
四肢 前肢
肩刃部长、肌肉饱满、适度后坐,基本和上臂呈100度。从前面看,前腿笔直、相互平行、间距大。腿骨非常粗壮、根部圆。腿在身体下外观稳固、结实。前腿的长度(从肘部到地面)必须稍长于肩高的一半。球节短、发达,从侧面看,稍倾斜。 身体
中亚牧羊犬体长稍大于肩高。肋骨外长良好,肋鼓底部位面稍低于肘部。胸膛宽、深。后背背线从宽阔、肌肉饱满、凸现的肩部向强壮、宽阔臀部笔直的下降。腹部短、宽、肌肉饱满稍呈拱形。臀部宽阔、长、肌肉饱满有少许坡度。腹部上收适度。皮肤厚有弹性。
错误:肩部过低、胸浅、狭窄;腹部过长;背部凹陷;拱形腹部(上收太过);臀部狭窄、急降;屁股过高。后肢
后腿骨骼也非常发达,膝盖和踝关节有适当的角度。踝关节强壮、宽、后坐程度大。它们垂直地面。当正常站立的时候,后腿适当分开,形成从臀部到地面的下降线,在踝关节点后面下降。
错误:踝内翻或外翻;腿闭合太紧,或者分开太大。
严重错误:膝盖或踝角度过大;后腿伸出太长。


前足大、椭圆有很好的拱形,有力、紧凑。狼爪必须去除。
错误:脚趾张开或平足。

尾巴
尾跟位置高,必须在靠近身体的位置截断。自然尾尾根粗、向尖端发展渐细。当休息的时候、尾巴必须下垂至踝关节,尾巴下1/3必须上卷。当活动或兴奋,尾巴上抬呈镰刀形或在背上卷成环形。
被毛
中亚为双层被毛,外毛粗糙、长,底毛柔软、纤细。嘴巴、前额和前腿的毛会短且光滑。中亚有两种被毛长度。
长毛:外毛长2-3 英寸,耳朵、脖颈、后背和后腿、尾巴上有很好的装饰毛。
短毛:外毛长度1-2英寸,没有装饰毛。
严重错误:毛非常短、有底毛。
失去资格的错误:被毛柔软、有波浪状或卷曲的毛。
颜色
白色、黑色、灰色、稻草色、红黄色、灰棕色、虎斑色、带大块色斑或斑点。
身高和体重身高:雄性: 27-30 inches,
69-76CM
雌性: 24 -27 inches
61-69CM
体重: 雄性: 120-160 lbs.
54-72kg
雌性: 80-120 lbs.
36-54kg
成年中亚最少肩高雄性不得少于25英寸,雌性不得少于23英寸。体重必须和肩高呈比例,形成平衡、和谐的外表。
错误:小于最少肩高。

步态
在小跑的时候、必须活动自如、步幅长度适当、不慌不忙。后背必须 保持水平、从前面看前腿和后腿在两侧平行移动。前腿和后腿弯曲自如。后背和腹部伸曲有弹性。奔跑速度增加的时候,腿间距缩短趋于直线活动,最后变成笨重的奔驰。
失去资格的错误:单侧或双侧隐睾。过分凶狠或害羞。缺失一颗以上的前臼齿。上凸腭或者下凸腭。嘴形不端正,被毛柔软、有波浪或卷曲。
注释:中亚有适当的攻击其他犬的性格不应该受到惩罚,因为这是该犬种的本来特性。牵引手如果没有能力控制该犬是失格的表现。
注册机构:FCI、UKC和C.A.O.S

本人今年引入一頭中亞牧羊犬自豢,發現牠非常聰明,容易飼養和牠的打鬥能力真是十分之強.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來交流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t/Buy-Sell/ad-176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