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義工

*義務工作發展局 - 致力承擔樞紐角色,積極推動及發展持續的義務工作,以締造一個文明和關懷的社群。*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義務工作發展局



簡介 :



義務工作發展局1970年成立,為非牟利機構。經費主要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公益金、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以及各界的捐助。本局致力承擔樞紐角色,積極推動及發展持續的義務工作,以締造一個文明和關懷的社群。
透過與社會各界建立夥伴關係,合力推動義工的參與,促使提供增值及優質的義工服務。



本局的核心工作包括:義工轉介服務,為希望提供服務的市民安排義務工作,並為需要義工協助的機構找尋合適人選。
有興趣參與義務工作的人士,可加入本局香港義工團成為會員。



作為義務工作的先驅,本局聯結夥伴策劃切合社會需要的大型創新義工服務計劃:關懷512大地震四川災民的「義工攜手建四川」計劃、
動員全港市民關懷弱勢社群的「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和針對解決跨代貧窮問題的「聖誕頌歌節」及推動香港旅遊發展的「老友記計劃」。
此外,本局更動員義工為國際盛事提供支援服務,例如「世貿組織香港部長級會議」、「世界電訊展」及「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等。
在國際層面,本局是聯合國義工計劃組織的合作機構,協助在香港招募專才,為發展中地區提供義工服務,促進當地發展。
本局亦是國際志工協會的香港地區代表,每年派出代表參與國際及地區會議,促進義務工作的交流和聯繫,擴闊視野。



本局著力培訓義工的能力,提升服務素質及果效。我們成立了本港首間義工培訓及拓展中心,
舉辦不同類型的訓練課程予義工和任用義工的人士,並提供組織及管理義工的專業顧問服務,
出版義工資源管理及義工訓練資料,製作影音教材,務求促進義工資源得以有效發揮及運用。



另一項主要工作是透過各項推廣活動及社會教育計劃,喚起公眾人士認同及重視義務工作的貢獻,
及鼓勵各機構團體組織義工服務。這包括每年十二月五日國際義工日的各項慶祝活動、義工嘉許計劃等。



抱負 :

義務工作發展局致力承擔樞紐角色,積極推動及發展持續的義務工作,以締造一個文明和關懷的社群。



使命 :

透過與社會各界建立夥伴關係,及其他有效途徑,義務工作發展局致力鼓勵、推動和促進各機構、團體及個人提供增值及優質的義工服務。



信念 :


- 人性尊嚴
- 關懷分享
- 創意更新
- 社會導向
- 服務效益
- 優質服務
- 夥伴關係
- 專業精神
- 服務滿足感




總辦事處



地址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
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602室
電話:2527 3825
傳真:2866 2721
電郵:[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Voluntary-Work/ad-526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