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義工

*保良局(社會服務部) - 本著以人為本的信念,秉承「保赤安良、扶康育長」的宗旨,以求達致「全人的發展」。*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保良局(社會服務部)

19世紀末的香港,誘拐婦孺、逼良為娼、販賣人口的事情經常發生。在1878年11月8日,東莞縣僑商盧賡揚、
馮普熙、施笙階、謝達盛等聯名上書當時的港督軒尼詩爵士,請准設立保良公局,以保赤安良為宗旨,籌集資金,緝拿拐匪。
1880年5月獲港督批准,1882年8月英國理藩院通過「保良局條例」,並刊於憲報。後來為紀念創局的艱辛,遂將11月8日定為保良局創局紀念日。


「保良局」的「保良」二字,指保赤安良的意思。初期的工作為防止誘拐,保護無依婦孺,並協助華民政務司調解家庭與婚姻糾紛。

隨著香港社會的轉變,現已成為一個龐大的社會服務機構,提供優質多元的服務。



我們的使命 :



我們本著以人為本的信念,秉承「保赤安良、扶康育長」的宗旨,以求達致「全人的發展」。
以關懷、尊重、公平、助人自助、追求卓越的信念,透過各單位和服務,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優質服務和支援,
建立一個關懷弱勢社群,締造和諧家庭、傷健同心、長幼共融、互相關愛的社會。



我們的工作 :



所提供的社會服務多元化,包括綜合家庭、幼兒、兒童及青少年、康復及安老共五大範疇的社會服務。
服務對象包括初生嬰兒至十八歲問題家庭兒童,兩歲至六歲需要日間照顧及學前教育的兒童、中小學生及青少年、
十五歲以上的弱能人士、有經濟困難的失業人士及五十歲以上的長者。 目前,社會服務單位已逾126個,服務名額亦超過70,000個。



我們的發展方向 :



近年,各類服務均得到迅速發展,包括為配合兒童緊急庇護服務的需求,擴充新生家;新增學前兒童職業治療服務;
為殘疾人士而設的地區支援中心;推廣「長幼共融」的長幼天地;與瑪嘉烈醫院合辦為離院長者病人提供即時的家居支援服務;
增辦殘疾人士復康中心及護老院等。來年,我們將再致力為社會上弱勢社群提供優質服務,
達致關懷弱勢社群,締造和諧家庭、傷健同心、長幼共融、互相關愛的社會服務宗旨。



地址: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66號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電話: (852)2277 8888
傳真: (852)2576 4509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Voluntary-Work/ad-5267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