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義工

匡智瑞財中心暨匡智瑞財宿舍及匡智健樂會(天水圍) - 致力為約7,000名不同年齡及不同智障程度的人士及他們的家庭提供全面的服務 。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匡智瑞財中心暨匡智瑞財宿舍及匡智健樂會(天水圍)


簡介 :

匡智會 (前香港弱智人士服務協進會) 於1965年成立,初期只為四名智障學童提供特殊教育服務。

1997年,本會易名為「匡智會」。「匡」是匡扶、幫助的意思,而「智」則是指智力。
我們服務的焦點放在智障人士的能力上,而非著眼於他們先天的缺陷。我們會按智障人士的能力協助他們盡展潛能。


作為本港一所專為智障人士服務的非牟利機構,匡智會目前開設了共80個服務單位,
致力為約7,000名不同年齡及不同智障程度的人士及他們的家庭提供全面的服務,
包括學前訓練、特殊教育、職業訓練、庇護工場及輔助就業服務、成人教育、展能中心及院舍服務、社交及康樂服務和專業治療等。



使命 :


匡智會本著「匡扶智障」的精神,竭誠為智障人士及他們的家庭提供優質教育、適切的培訓及其他賦權的機會,使其得以發展。本會將持續優化服務,力臻完善。
匡智會重視捐款者及納稅人的合理權益,致力提供具效益、效率及有成效的服務,確保有關資源運用得宜。




我們相信 :


- 智障人士應與其他社會人士一樣享有同等的權利、自由及責任。 
- 智障人士應獲得各種機會,在德、智、體、群、情感及心靈等領域上盡展所能。
  鼓勵和協助智障人士全面融入家庭及社區生活。
- 任何歧視智障人士的行為和態度都是不能接納的。





因此,我們會......


- 聆聽智障人士及其家人的心聲,了解他們的需要。
- 透過培訓、教育及聘用,協助智障人士發展潛能,從而協助他們盡量獨立地生活。
- 維護智障人士權益,在本土及地區層面上為他們表達訴求。
- 促進社會人士對智障人士的了解和接納。






總辦事處
地址: 香港新界大埔南坑頌雅路松嶺村
電話: (852) 2689 1105
傳真: (852) 2661 4620
電郵: [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Voluntary-Work/ad-526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