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義工

大坑坊眾福利會大坑青年中心 - 中心提供之服務包括學校服務、社區服務、課餘託管服務、個人輔導服務、電話熱線及網上輔導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大坑坊眾福利會大坑青年中心

機構簡介 :



大坑坊眾福利會自1946年成立,是灣仔區內之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機構本著服務坊眾,
互相扶持的宗旨,在區內創辦了李陞大坑學校、大坑青年中心及牙科診療中心,為區民或就讀及工作之人士提供多元化之服務。


服務宗旨 :



大坑青年中心為政府資助之非牟利社會服務單位,服務對象主要為於灣仔區內居住、就讀及工作之青少年,
提供不同類型之活動,為他們提供機會,培養他們成為成熟、有責任感和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中心提供之服務包括學校服務、社區服務、課餘託管服務、個人輔導服務、電話熱線及網上輔導服務。



服務目標 :


青年中心設立的目的,是鼓勵青年人參與具意義的活動和工作,使他們能夠參與社會服務,以促進青少年的個人發展。
透過輔導及支援,使青少年能克服適應上的困難,維繫家庭和人際關係,以及培養社會視野等。



1 培養個人自我及互相照顧能力
2 培養正確個人價值觀及提昇自我形象
3 鼓勵參與社會事務,培養公民責任感和對社會之承擔
4 協助青少年克服各種困難,及建立支援網絡,增強他們處理 生活壓力的能力
5 促進家庭和人際關係



機構範疇 :



- 學校服務
為區內各小學、中學及大專院校,提供不同類型之活動,包括家長講座、輔導小組、外展訓練活動,領袖訓練計劃、義工訓練,成長小組、人際關際小組、大型校內活動等。

- 社區教育
舉辦大型之社區活動,包括講座、老人探訪活動、公民教育活動等。另外亦與不同之地區團體,組織合辦不同類型之社區服務活動,增加社區人士對社區之歸屬感及對社會有更深之認識。



輔導服務



透過個人輔導、電話熱線及網上輔導服務,為不同需要之人士提供專業輔導服務,協助他們面對家庭、學業、情緒、人際關係及工作等方面的困難。

- 個人成長活動
透過不同形式之小組活動工作坊、訓練活動及外展活動,提昇青少年自我照顧及問題處理之能力,培養正確的個人價值觀,發掘他們的個人潛能,增強其自信心,令青少年能建立一個健康之自我形象。

- 課餘託管服務
中心為本區小一至小六學生提供託管服務,負責提供功課輔導,培養及建立學童的學習興趣和能力﹔透過群體生活成長小組和戶外活動,讓學童學會與人相處的技巧掌握有效學習方法;透過家長會及有關活動促進親子關係。

- 制服團體服務
除加強舊有訓練,未來團隊更加強各隊員的紀律、團結、責任感,另外步操及指令的訓練更是重點的訓練。




中心地址:
香港銅鑼灣道121號2樓
1/F ,121 Tung Lo Wan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中心電話:2895 4638
傳真號碼:2890 6561
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Facebook:www.facebook.com/taihangyc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Voluntary-Work/ad-5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