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元朗區青少年外展工作隊 - 由外展社會工作員主動結識易受不良影響的青少年,透過提供適切的服務,以協助他們處理生活上的困難及健康地成長。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元朗區青少年外展工作隊


宗旨



由外展社會工作員主動結識易受不良影響的青少年,透過提供適切的服務,以協助他們處理生活上的困難及健康地成長。



目的


- 協助青少年發揮潛能
- 預防青少年行為問題惡化
- 提升青少年解決困難及問題的能力


服務區域




主要服務範圍包括:元朗市中心、朗屏、水邊圍、鳳琴街一帶(雞地)及錦田。



服務對象



- 在本隊的服務區域內活動(如居住、上學、就業或消閑)的6至24歲青少年。



服務內容



- 提供輔導服務以協助服務對象克服困難及問題;
- 提供小組活動如工作訓練、歷奇活動或其他可以協助完成個案工作計劃的活動;
- 當本隊服務未能適切地滿足服務對象的需要時提供轉介服務。


服務提供手法



- 外展隊社工會走到青少年經常流連的地方(如球場、遊戲機中心、桌球室、快餐店及網吧等),辨識外展服務對象,
並主動與他們建立關係,了解他們的需要。我們的外展社工更會積極鼓勵服務對象參與訂立服務目標計劃,以便提供適切的服務。



收費

個人輔導不收費,其他活動酌量收費。

辦事處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 (公眾假期除外)




查詢方法


地址:香港新界元朗朗屏邨雁屏樓地下1-4室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2474 6592
傳真:2475 5963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26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