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長發安老院 - 本院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於1991年開辦政府資助護理安老院。名額共有125名。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長發安老院



服務簡介


本院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於1991年開辦政府資助護理安老院。名額共有125名。



服務宗旨



本著「持續照顧」與「全人照顧」的服務理念,為長者提供全面和優質的院舍照顧,並創造多元機會,
發揮他們的才幹和潛能、積極鼓勵他們參與社會事務、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活出具尊嚴、與時並進及健康愉快的晚年生活。



環境設備



全院分兩層,除具家居化的環境設備,以促進院友獨立自主生活,享有舒適和安全的生活環境外,
亦設有運動室、特別護理室、感官治療室、會客室等,以助維持及提昇身體、心理、社交及靈性的生活質素。




長者住宿暫託服務




- 宗旨
本院亦提供長者住宿暫託服務,專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短期的住宿照顧,以讓護老者在有需要時(如入院治療或處理其他私人事務)能得到休息的機會,
及減輕他們因長期照顧長者而產生的壓力,使他們能繼續擔任護老的工作。暫住期滿後,長者會重返家中居住,由護老者繼續照顧。



- 申請辦法
申請人可透過社會福利署或非政府機構、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醫務社會服務部、長者地區中心 / 鄰舍中心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提出申請轉介及預約服務,最少須於入住前兩星期提出申請。



地址:新界青衣長發邨亮發樓地下及二樓
電話:2434 0143
傳真:2434 7337
電郵:[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26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