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葵興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 以愛為信念,以孩子的全人發展及家庭為本位,利用系統化的訓練方法,教導家長有效地幫助孩子成長。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葵興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宗旨 :


綜合過去的經驗及研究結果,我們確信早期的培育及訓練,能夠讓兒童的潛在能力得到最理想的發展;同時,訓練可以有效提升弱能兒童的生活質素。我們的服務是以愛為信念,以孩子的全人發展及家庭為本位,利用系統化的訓練方法,教導家長有效地幫助孩子成長。


目標 :


透過個別訓練及小組訓練等活動教導家長或照顧者利用各種方法啟導孩子在體能、智力、語言、自理及社交方面發展。透過輔導協助家長接納其發展遲緩的嬰幼兒,及處理生活上的壓力及困難。


服務對象 :


初生至六歲有潛在發展危險,或呈現弱能、弱智或緩慢的嬰兒,及其父母或照顧者。


申請手續 : 


有需要的家庭可經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醫院、專科診所、家庭服務中心、臨床心理學家或醫生轉介至社會福利署「弱能兒童學前服務中央轉介系統」等待分配至本處各中心。中心收到有關資料後,社會工作員會致電發函邀請家長參加「家長招待會」及辦理入學手續。


終止服務及退出手續 : 


在下列情況下我們會終止為兒童提供服務

兒童獲分配幼兒中心兼收弱能兒童計劃或特殊幼兒中心服務學位
兒童達至符合其年齡發展階段的能力
兒童升讀小一
家長自願退出
家長有權選擇退出本服務的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如果家長選擇退出訓練須於退出前一個月以書面知會中心職員及辦理有關手續。當孩子不需要接受訓練,中心職員會在終止訓練前一個月與家長相商討。在有需要時,中心會作出轉介。


收費 : 


新生評估服務 30元正
基本訓練服務每季 90元正


各中心開放時間 : 


逢星期一至六

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各中心會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外展訓練、晚間時段及週末訓練服務。如有需要,請與各中心社工或中心主任聯絡)




地址:新界葵涌葵興邨興褔樓地下
電話:2423 1822
傳真:2423 1838
電郵:[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26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