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雲漢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 - 為長者提供多元化的社交及康樂活動,藉以提升長者自我形象、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更鼓勵其善用餘暇、發揮潛能、參與社區,建立豐盛的生活。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雲漢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

地區上長者服務的聯繫及支援 :



與地區上的安老服務單位、醫療及地區團體,建立策略性聯盟,以為社區內的長者提供綜合的服務,並為區內的安老服務單位提供支援與訓練。



輔導服務 :



透過個案或小組輔導,協助長者處理個人在情緒、人際關係、住屋、經濟及適應上所遇到的困難;並促進長者關注心理健康,以使其身心健康、安享晚年。



社區教育服務 :



透過多元化的教育活動以推動長者建立積極人生;倡導長者認清及履行公民權利與義務,並推動社區人士關注長者的需要,建立互相關愛的社區。



社交及康樂服務 :



為長者提供多元化的社交及康樂活動,藉以提升長者自我形象、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更鼓勵其善用餘暇、發揮潛能、參與社區,建立豐盛的生活。

長者支援服務隊 :



為社區內有支援需要的長者(獨居或缺乏家人照顧、缺乏社區支援網絡、健康欠佳、有經濟困難、居住環境欠佳、未能善用社區資源或服務,或其他特殊情況) 提供社區網絡和外展服務:

- 定期致電慰問及探訪
- 情緒支援
- 個人協助 (例如護送服務、臨時或短期家務協助、看顧服務)
- 社區資源介紹及轉介
- 社交康樂及教育活動
- 為長者及其他年齡人士提供專業義工培訓,建立社區上義工網絡,建造互相關愛的社區。


地址:香港觀塘雲漢邨漢柏樓地下
電話:2305 1805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26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