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弱能兒童住宿服務 - 安排有需要的兒童入住寄養家庭或兒童之家,使他們能夠在一安全和穩定的家庭環境得到照顧。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弱能兒童住宿服務


為甚麼社會上需要
給弱能兒童的住宿照顧服務?

我們相信家庭是兒童成長的最佳地方,但是當家庭遇到困難,如父母離異、因病入院或去世、甚至其他緣故,而暫時無法照顧子女時,便需要住宿照顧服務的協助,使兒童可以暫時離家得到照顧,直至家庭情況好轉能夠回家團聚或被安排接受其他較長期的照顧。


弱能兒童住宿照顧服務
可以提供怎樣的幫助?


我們可以提供下列的幫助:

1. 安排有需要的兒童入住寄養家庭或兒童之家,使他們能夠在一安全和穩定的家庭環境得到照顧;和
2. 於兒童入住寄養家庭或兒童之家期間,保障和促進兒童的健康和福利,

    培養他們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發展和鼓勵孩子發展潛能,建立責任感、自尊心和自我照顧的能力。

誰人可以使用這服務?


寄養服務 :
年齡18歲以下,患有輕度弱智,家庭沒有能力提供足夠照顧的兒童可以考慮使用這服服務。
兒童之家
年齡介乎6歲至18歲以下,患有輕度弱智,家庭沒有能力提供足夠照顧的兒童可以考慮使用這服服務。

這項服務具體做些甚麼?


具體服務包括 :

安排兒童入住寄養家庭或兒童之家接受照顧;
安排兒童與家人保持接觸;
因應兒童的需要提供輔導或安排適當的服務(包括合適的社交和康樂活動等)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3號5樓
電話:2731 6370
傳真:2724 3655
電郵:[email protected]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下午5時30分。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