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摩理臣山兒童發展中心 - 是一所特殊幼兒中心暨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致力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照顧者提供優質訓練及支援服務。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摩理臣山兒童發展中心


宗旨 :

摩理臣山兒童發展中心是一所特殊幼兒中心暨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致力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照顧者提供優質訓練及支援服務,透過專業訓練及家庭關顧,協助兒童克服障礙及發揮最大潛能。


我們確信早期的培育及訓練,能夠讓兒童的潛在能力得到最理想的發展,同時可以提升弱能兒童的生活質素。我們的服務是以愛為信念,以孩子的全人發展及家庭的關顧為本位,利用系統化的訓練方法,教導家長有效地幫助孩子成長,透過輔導協助家長接納其發展遲緩的嬰幼兒,及處理生活上的壓力及困難。


服務內容 :


- 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服務


透過個別及小組訓練等活動,教導家長及照顧者利用各種方法啟導兒童在體能、認知、語言、自理及社交方面發展;並透過輔導協助家長接納其發展遲緩的嬰幼兒及處理生活上的壓力及困難。


- 特殊幼兒中心服務


利用學校的生活及環境,透過教學活動、訓練治療及日間照顧,啟導兒童體能、認知、語言、自理及社交等方面發展;並為受訓兒童的家庭提供支援及輔導,協助家長瞭解、接納及適當地培育兒童。


- 暫託服務


藉由中心悉心照顧及細緻的活動安排,讓暫託幼兒在面對陌生的人、事和環境,仍然感受到安全、有依靠、被接納和被關懷,使能安心參與中心內活動,適應與家人的短暫分離。為區內有需要外出而未能帶同幼兒的家長照顧其子女,使他們能安心辦理有關的事務。


- 延展服務


配合一些工作時間較長或工作不定時的家長需要,設延展暫託服務,讓家長可以定期或以時段形式使用服務,避免幼兒於離中心後因欠缺恰當的照顧而發生問題或意外。



中心特色 :

中心除設有一般課室、訓練室及治療室外,更設有︰


多元藝術空間–

備有多元藝術材料、大筆畫板、燈箱、樂器和鋼琴等,藉多元藝術的培育,促進兒童心智體能及創意的發展。


多感官室–

備有不同的感官器材,如泡泡管、星光地毯等,為兒童提供視覺、聽覺及觸覺的刺激,讓兒童在舒閒的氣氛中獲得豐富的感官體驗。


家居訓練室–

提供一個模擬家居的環境,讓家長掌握如何透過日常生活及家居環境促進兒童的學習效能。


玩具資源圖書館–

備有不同的書刊及各樣的玩具以供家長借用。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82號鄧肇堅醫院社區日間醫療中心1字樓
電話:3553 3638
傳真:3553 3636
電郵:[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26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