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中國宣道神學院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8-06 刊登者: 中國宣道神學院
詳情內容
中國宣道神學院(簡稱「中宣」)的異象為中華民族福音化、華人教會國度化及中國文化基督化,簡稱「三化異象」。這三方面的重點成為學院策劃課程的指標,也希望為華人神學教育探索新方向。

福音化是把福音傳給每一個中國人,讓他們有機會認識基督。不像西方國家,中國仍處於未福音化的階段,而且人數眾多,地域廣大,所以福音化是一個漫長的過 程,也必須是代代相傳的運動。從中國「四化」的目標、加入世貿的進程、歷史的趨勢及教會的發展來看,來日的中國將會有更大的開放,更趨向多元化。在思想多 元化的發展中,宗教信仰及傳福音的自由,可望逐漸擴大。因此我們的異象,是在中國及香港培訓傳道工人,俾可在神州大地上收割莊稼。

國度化是教會讓神的權能掌管,參與神在中國歷史中的救贖工作,不將事奉只限於個人、堂會、宗派、機構、(運動),而是為裝備及動員信徒廣傳福音,建立教 會。神是華人教會的主,也是中國歷史的主,唯有基督屬靈的國度能改變人的心靈,帶來社會、道德、文化、制度的更新。因此,教會國度化,是中國同胞的盼望和 中國文化更新不可缺少的因素。

基督化是把基督教信仰植根於中國社會和文化。上述福音化和國度化必然是文化基督化的先決條件,否則一切基督化的理論都是空中樓閣,不切實際。但是有了福音 化和國度化的工人,我們還應有更長遠的目標,就是中國文化及社會基督化。從事文化基督化的工作者,必須具備豐厚的文化知識基礎,才能創新地把神學融合在中 國文化的土壤中,在中國高舉和發揚基督的真理。

新界元朗洪屋 130 號 130 Hung Uk, Yuen Long, N.T., Hong Kong
電話 Tel:(852) 5802 5300/ 2986 5433 傳真 Fax:(852) 3117 6043 電郵 E-mail:[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405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