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殯儀 - 殯儀服務

搜羅頂級儀式禮廳、個性化的殯儀,以達成完美服務生歿兩眾的期盼。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承福生命禮儀公司
詳情內容

安葬先人 福澤延綿

安葬 知識

 

良辰至,即收祀后土,將靈柩奉安入穴,俗稱「落葬」。

 

(一)放栓:入穴前將棺木穿氣孔,曰「放栓」,使屍體與地氣相通。

(二)落葬:落葬之前,堪輿師傅會捧羅庚(羅盤)禱告,高唱:「手捧羅庚八卦神,盤古初開天地人,九天玄女陰陽法,曾傳凡間楊救貧,南山石上鳳凰飛,正是 楊公安葬時,年通月利無忌,此日當開生龍口,緊來引進大封君太孺人。前面有山山拱秀,後面有屏鎮龍基,前有朱人丁量,後是玄武鎮明堂,左有青龍送財寶,右 是白虎進田園,祿到山前人富貴,馬到山後財丁旺,吾奉太上老君,進!」,即靈柩入穴,放正方位安棺。傳聞當堪輿師嫌喪家紅包薄,禱告吉語就會從簡,並言: 「良辰吉日天地開,面前吉日鳳凰來,前進葬,後得財,富貴即時來,進!」敷衍幾句就了事。

 

 

火化 需知

 

當出殯後,打算以骨灰葬者,則將靈柩移至火化場,家屬獻供品等祭拜後,由子孫點火予燒化,稱為「火化」,火化後家屬以約定的時間領取骨灰,再依決定的吉曰將靈灰安置於福位,或是如前述土葬的安葬方式處理,而供品會有牲禮、水果、酒、茶、鮮花 或 齋供。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Funeral-Service/ad-531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