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捐贈

苗圃行動以促進內地教育為宗旨,幫助內地貧困或殘障學生完成學業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苗圃行動
詳情內容

苗圃行動於 1992 年在香港註冊成立,是一個非宗教、非政治、非牟利的慈善機構,致力促進內地教育,透過一系列實際行動,幫助內地貧困或殘障學生完成學業,重建符合安全規格的校舍及設施,以及提高教師的教學素質。強調「實地考察、直接資助、長期跟進」,並分開籌募助學捐款及運作經費,使捐款得以善用。每年均舉辦「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行路上廣州」、「助學長征」、「茶馬古道」和「單車助學行」等大型籌款活動,積極推廣助學信息。因應社會變化,近年開展「多元助學」模式,從重點硬件設置,轉移到特殊教育、師資培訓、學生資助和建校及配套四大範疇,讓所得善款和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資助範疇
 

師資培訓:為內地貧困地區的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校長及骨幹老師提供培訓,改善教學和管理質素,提升教育水平。培訓項目包括:英語培訓、幼兒教育、特殊教育、心理健康及學校管理通識。

 

學生資助:國家自2006年起實施「兩免一補」政策,即農村貧困家庭子女上學讀書,免學費、免書雜費和補助寄宿生生活費,讓貧困家庭的學生(小一至初中三)不會因經濟困難而失學。本會因應「兩免一補」政策及各地實施的情況,調整學生資助款項的用途,由以前資助初中及小學生改為資助高中及大學生的學習及生活費。

 

特殊教育:學習機會,人人平等。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智障、身體殘障及孤兒),亦應享有平等、適合個人需要的教育機會,透過學習和訓練,提升技能和認知能力,從而改善生活。

 

建校及設施:內地山區建築水平落後,資源缺乏,校舍及師生安全令人擔憂。苗圃多年來致力改善山區學校環境,從教學樓、宿舍及食堂等主要建築著手,並因應學校需要,支援建設配套設施,讓師生在安全的校舍安心上課,滿足學校發展和提升教學質素。

 

孤兒項目:

本會與雲南省昭通巿水富縣的民政局合作,以「官建民辦」的方式營運「水富苗圃兒童福利院」,為當地唯一一所集孤殘兒童及棄嬰撫養、治療、康復於一身的兒童福利機構,提供保育、教育及復康服務。此外,亦資助甘肅省夏河縣化旦尖措孤兒學校,改善孩子的學習和生活。

 

課後輔導計劃:除了國內,亦希望也為香港的教育盡一點力,參與舉行「學生課後輔導計劃」,資助深水埗區學校的課後輔導服務和派出義工協助推動項目。為在職父母減輕照顧壓力,確保學生在安全環境下完成功課和溫習。

 

災後助學:突如其來的天災,對災區的破壞無法估計,當地居民頓失所依。我們積極參與災區教育的支援及恢復工作,經過實地考察後,資助重建學校及設施,亦為學生提供資助,讓他們可以盡快重返校園,回復正常的生活。

 

聯絡我們

 地址:香港九龍旺角廣東道1155號 日昇廣場101室
電話:2597 4739               傳真: 2597 4731
電郵:[email protected]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本會舉辦活動及步行訓練期間,非辦公時間緊急聯絡電話:8206 9090)
網址:http://www.sowers.org.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SowersAction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Donation/ad-535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