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捐贈

請捐款協助印尼地震中受影響人士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6-10-03 刊登者: 樂施會
詳情內容
樂施會加強印尼救災工作
 

印尼大地震造成至少5,000人死亡。樂施會除展開即時救災工作之外,未來三個月亦會協助二萬個家庭共約十萬名災民,應付緊急需要及逐步重建家園。

印尼中爪哇鄰近日惹市地區發生的地震,受災死難者已超過5,000人;約有15萬至20萬人痛失家園。由於樂施會一直在印尼從事扶貧及長遠發展工作,地震發生當天已完成初步評估。在地震後24小時內,樂施會為約6000受災人士提供食水、衛生套裝和在臨時營舍內使用的防水布設施等。初階段首要目標是防避疫症發生和蔓延。樂施會工作人員隨後繼續向約12,000有需要人士派發必需品。

樂施會亦計劃在未來三個月,協助受地震影響的二萬個家庭共約十萬人,應付緊急需匚及逐步重建家園。

在緊急救災過程中,樂施會得到當地三個非政府組織有力的支援 – 這也符合樂施會在救災工作時盡量與當地夥伴團體合作的原則。這三個非政府組織提供了人力資源,協助派發必需品,並有參與需要評估的工作。當前目前有多間救援機構正在工作,在現行統籌機制下,樂施會負責主理緊急帳篷及非糧食物資。

受地震影響地區在二十七日至翌日期間一直降豪雨,分發物資時遇到一定困難,而且對20萬失去家園人士造成衛生環境的威脅。當地醫院已無法應付大量傷者和病人,估計約5000傷病者須在醫院外接受治療。樂施會為Bantul Muhamidyah醫院提供了一台發電機。

未來一兩天之內,樂施會將繼續提供食水,並會協助搭建臨時衛生間等設施。

五日二十七在當地時間早上五時五十四分發生的印尼地震達黎克特制六點二級。樂施會初步評估顯示日惹南部及東南部近海地區受災嚴重。當地以泥和磚建成的房屋恐多已倒塌。

捐款呼籲﹕

樂施會現已設有特別戶口,接受公眾捐款,協助是次印尼地震中受影響人士,籌款目標為港幣一百萬元。用於是次印尼1地震救援及重建的公眾捐款若有餘額,將撥予本會日後的其它救災、災後重建及扶貧工作之用。

市民可循以下途徑捐款﹕

‧直接捐款﹕將捐款存入滙豐銀行戶口001-537000-012或中國銀行012-874-0-010515-7

‧間接捐款﹕將支票寄往香港樂施會簡便回郵 20 號(免郵票)(支票抬頭請寫『樂施會』,背面請註明『印尼地震』)。

‧登入樂施會網站,進行網上捐款

註:市民可憑捐款收據申請稅項寬減。查詢可致電 25202525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Donation/ad-4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