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捐贈

動物助養計劃簡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7-12-18 刊登者: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有限公司
詳情內容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

動物助養計劃簡介


SAA現時已收留了逾三百頭動物,然而,當中有部份是身體有缺陷或存有健康問題的,牠們大都沒有人願意收養。於「動物應享有生存權利」的信念下,我們願意照顧牠們直至終老。但要將理念實踐並持之以恆,我們則需要一筆龐大的費用支持。

大家只要每月捐出港幣$99,便可以助養SAA會址內其中一隻動物,讓牠們安享晚年;所有捐款將直接用於動物日常生活所需、定期防疫注射及醫療費用等。助養者將會收到其所助養的動物近況及照片,同時我們亦歡迎助養者來訪本會,探訪受助養的動物。凡助養者滿一年或以上,本會均頒發感謝狀以表揚閣下激閣下對本會的慷慨支持。

立即行動,捐助以下「助養之星」或 SAA 會址任何一隻動物,請下載「動物助養計劃表格」。

動物助養計劃:助養之星

Alison:唐狗 / 5 歲


Alison 是一頭非常熱情的狗狗,在三個大時曾被領養而新主人非常寵愛她。大家都以為從此Alison可以過著開心快樂的生活,可是,在收養她不久後,新主人也接了年老的母親回家居住,可是母親並不喜歡狗狗,沒法與Alison融洽相處。結果,在Alison兩歲的時候,主人在迫於無奈的情況下,把她再次送到SAA。Alison在被收養時有著與成年人和小朋友相處的良好經驗,所以,她每次都會在籠子內搖著尾巴歡迎所有訪客,特別是小朋友。


  

LARRY:唐狗 / 5歲

Larry 是一頭流連於黃大仙區內停車場的流浪犬。一天,牠跑到附近的茶餐廳覓食,竟被伙計用滾水潑到牠身上去,Larry身上從此留下永不磨滅的白色疤痕。幸好,一位好心的小姐主動聯絡SAA收留Larry。經檢查後,證實Larry患上心臟病,不適宜被領養,自此Larry便安居在SAA。心情開朗之餘,牠還發福不少,最近需要接受地獄式減肥,謝絕一切零食呢!

每月之星 - Larry

 Larry

 

PAUL:混種狗 / 6歲

Paul從前流連於西貢區,因不慎觸及捕獸器而受了傷。後來,一群食環署的清潔女工把牠帶去獸醫診所治療,可惜因手術不成功而失去了前腿。其後,Paul被轉送到SAA,再次接受手術。在悉心照顧下,現時Paul已經完全康復,與其他狗隻一起安居於SAA,接受市民助養。Paul雖然身體殘缺,牠並沒有感到自卑;而且牠更是SAA狗狗家族裏的大哥大呢!

每月之星 - Paul

 Paul

 

 

妹仔:唐狗 / 10歲

妹仔的主人因要搬屋而把牠遺棄在街上,從此妹仔便與其他流浪狗一起在鄉郊的停車場流連;幾年來,一直依靠一名好心的嬸嬸每天風雨不改地餵飼牠們。可惜,在一個風雨天,嬸嬸不幸被汽車撞至身亡。漁護署得知該名嬸嬸於附近有餵飼流浪狗的習慣,遂到場捕捉該群流浪犬,而妹仔是唯一被村民救回的犬隻。村民認為妹仔性格乖巧,適合被人領養,所以特別聯絡SAA將牠收留。

每月之星 - 妹仔

 Mui Jai

 

小福:花貓 / 6歲

小福是一隻雙目失明但被一位好心獨居老婆婆所收養的貓。婆婆對小福寵愛有加,彼此過著相依為命的日子。奈何,年紀老邁的婆婆身體日漸虛弱並患了重病,她每日都為小福的將來感到徬徨無助。幸好,社工替婆婆聯絡我們,將小福交由SAA照顧,為婆婆完成了最終心願;而牠也漸漸融入SAA的貓貓大家庭,過著安定的日子。


 Siu Look

 

ALAN:家兔 /年齡不詳

有商人藉著繁殖兔子而賺錢,妄顧兔子的生活環境,導致Alan及其他數隻兔子被細菌感染,患了嚴重的皮膚病。我們接獲通知後,立即到場拯救那數隻兔子。奈何,經醫治後只有Alan可以痊癒及活下來;然而,Alan右耳朵因疾病導致永久下垂,必須接受專業的護理,否則會引致嚴重發炎。目前,Alan留居在SAA專為兔子安居的兔房內。


 Alan

 

PETER:公豬 / 3歲

三年前的一個下午,我們在SAA附近發現了一隻小豬在馬路中心蹣跚地走動,汽車經過時險將牠擦倒,於是我們便急忙把牠抱到行人路上,此時才赫然發現牠骨瘦嶙峋和患了皮膚病。經獸醫診斷後,証實Peter患上嚴重的營養不良;經數月之悉心治療後,牠的病全都根治了,並日漸強壯起來,目前在SAA的農場動物專區定居及協助我們的教育工作。



 

 

Lovely:黑草羊 / 約4-5歲


Lovely是Loy (爸爸)和Lily(媽媽)的愛情結晶品,也是大兒子,所以深得Lily的寵愛。每次有食物,Lily總會讓Lovely先享用,其他兩頭仔仔也沒有得到如此厚待呢﹗Lovely自少在SAA成長,大概經常與人類相處,加上職員悉心照料,他很愛與人接觸,當訪客走近他居住的農場動物專區時,他會主動走來親近,十分可愛呢﹗



 

 

AH DEE:唐狗 / 8歲

Ah Dee本是一頭生活於元朗區的流浪村狗。五年前的一天,牠不幸地遇上了一個不負責任的駕車人士,把牠撞倒後不顧而去。受了重傷的牠驚嚇得忍著痛楚爬到停在附近的車輛下哀鳴。還好車輛的主人,亦即SAA之職員,正好前往取車而發現了牠。Ah Dee立即被送往救治,但因左後腿嚴重受創而需要切除。Ah Dee康復後便住進SAA,一直受著各職員、義工、訪客及助養者的愛護及關懷。



 

 

SIU MING:唐狗 / 6歲

Siu Ming 的父母是住在一個擠迫私人狗場裏的狗狗,由於場內的狗隻均沒有接受絕育手術,所以產生了繁殖過剩的問題。Siu Ming出生後跟其他狗BB一樣被擠進小籠裏,更可悲的是,由於地方狹窄,場主把狗籠一個一個地疊起。Siu Ming的籠從高處墮下而導致只有三個月大的牠受到骨裂的傷害,從此走起路來都一拐一拐的。SAA之職員得知此事後便收留了牠,讓牠可以在SAA接受治療及得到適當的照顧及關懷直至終老。


 

 

BOY BOY : 小型牧羊犬 / 12歲

Boy Boy 從小時候起一直被牠的主人偷偷地養在家裏,從來沒有惹來鄰居的投訴。可是,當牠七歲的時候,主人帶了另外一頭小狗回家。由於那頭小狗時常在家搞破壞而Boy Boy 又看不過眼,所以牠們經常嘈吵,最終惹來鄰居的投訴。最後,主人決定放棄患上盆骨移位問題的Boy Boy,把牠送到SAA。由於牠需要長期服用骨藥及特別飼糧,所以導致牠被領養的機會大為降低。縱然如此,SAA亦願意照顧Boy Boy直至終老。

每月之星 - Boy Boy


 

 

Mui Gee:唐狗 / 6歲

Mui Gee 在4個月大時曾被領養,但後來,由於主人沒法繼續飼養牠,在其四歲的時候,再次被送到SAA。重回本會時,Mui Gee 性格雖然友善,但較為害羞,也很膽少,對任何事物都顯得非常緊張。直至一些資深義工在接受領犬訓練後,經常帶她出外散步,使她的性格逐漸改變得比以前開心和膽大了。Mui Gee的身型略胖,主因當然是貪吃之過啦,只要訪客手上有食物,她必定坐得很端正,又用專注的眼神望著你。



 

SCOTT:哥基犬 / 13歲

Scott於五年前在街上走失,慌張地在馬路中央徘徊。一名義工在附近看見此情況,便把牠抱起,送往SAA尋求協助。檢查後發覺牠並未植入晶片,所以無法替牠覓回主人,而且發現牠的脊椎骨移位問題已十分嚴重,不能接受手術。SAA決定收留牠並長期餵飼特別食糧及骨藥,直至牠終老。牠在SAA的大家庭裏一直接受著悉心的照顧和關懷。

每月之星 - Scott


 

 

MONEY:北京狗 / 10歲

Money曾在二零零二年之前入住過SAA這個大家庭.。之後,牠被一對夫婦收養。. 當時的牠已經六歲,可惜,他們竟常常把牠冷落而且疏於照顧牠。但四年後的那天, 牠再次被遺棄,主人把牠交回SAA。回到SAA後,牠被發現於膀胱內生了十多顆膀胱石,情況非常嚴重而且需要立即動手術。.雖然牠的身體已經康復過來,可是牠心靈上的打擊及創傷却難以痊癒。

每月之星 - Money

 

 

AH SEE:家貓 / 4歲

Ah See的主人在家裏養了多頭貓隻,但並沒有替牠們進行絕育手術或接受防疫注射,因而產生過度繁殖及感染傳染病等問題。Ah See出生的時候和其他同胎的貓BB一樣,不幸地感染了貓瘟。主人把這群染病的貓BB送到SAA要求協助。經搶救後,誰然Ah See得以生還;但牠變成雙目失明。Ah See從那時開始安居在SAA,成為貓貓大家庭的一份子。


 

 

Ah Ping:家貓 / 1 歲


Ah Ping 小時候在街上被義工發現,經獸醫檢查後,證實染上貓瘟及腹膜炎,導致眼睛差點兒失明。幸而,眼睛的問題,在接受適當的治療,已經康復了。但Ah Ping 患上傳染性高的腹膜炎,壽命通常會較短,所以並不適合領養,也只能獨立居住。不過,Ah Ping 非常可愛,友善和樂觀的性格,使每位訪客都不其然地停下來跟她玩耍。




  

SIU KUT:花貓 / 12歲

SIU KUT是一隻外表非常漂亮、毛色深黑的貓;奈何,牠生下來就只是一件捕鼠工具。牠的活動空間只局限於一間賣鐵原材料的店舖內。舖內雜亂無章地疊滿鐵條,地上滿佈鐵粉末及灰塵。有一天,苦力在搬運鐵條時,其中一條較幼的鬆脫下墮,把牠壓至重傷。主人見牠奄奄一息,就打算將牠帶到獸醫處進行人道毀滅。幸好牠遇到一個心地善良的獸醫,她見傷勢不算嚴重,就動手術把牠救活。後來牠入住新成立的SAA,在這九年內,牠得以享有一隻貓應有的權利。

每月之星 - Siu Kut


 

 

BENJI:波斯貓 / 5歲

Benji是一頭奶白色,五歲大的波斯貓。牠的主人由於工作太忙,所以沒有時間悉心為Benji梳理毛髮而導致牠患上了嚴重的皮膚病。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Benji的主人放棄飼養牠並把牠交到SAA。經治療後,Benji的皮膚病已經痊癒並且長回健康的毛髮。然而,於診治皮膚病期間,証實Benji不幸遺傳到具傳染性的貓病毒。由於現時仍沒有可治療此病毒的藥物,Benji被領養的機會可說是打上折扣。

每月之星 - Benji

 

會址:新界元朗僑興路白沙村第一段
郵寄地址:新界元朗郵政信箱697號
電話:2838 0633
2778 3988
傳真:2891 9979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saa.org.hk/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
星期一      :休息 (公眾假期除外)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Donation/ad-12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