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輔導

舞蹈動作治療體驗工作坊 2 透過身體動作與律動、音樂、繪畫、冥想及分享,讓你探索身心靈,使自己在動靜之間,喚醒內在的生命力!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5-22 刊登者: Inside-Out 舞蹈動作治療
詳情內容

透過身體動作與律動、音樂、繪畫、冥想及分享,讓你探索身心靈,使自己在動靜之間,喚醒內在的生命力!

何謂舞蹈動作治療?
舞蹈動作治療是一種創造性心理療法。舞蹈動作治療相信人的身體會記載著個人的生活經驗和轉變的軌跡,因此身體動作也反映了每個人的個性,若果人的情緒能夠透過身體適當地表達出來,身體也有潛在的能力去告訴你如何應付生活上的挑戰。


壓力管理良方 DMT Workshop 2.1

日期:1/6/2012(五)時間:晚上 8:00﹣10:00

力,來自於自己的需要和內在資源失去平衡所致。若能夠意識及善用既有的內在資源,當我們遇到困境時便能以中傭的態度去面對。透過舞蹈治療,你可以藉著身體的運動舒緩緊張的肌肉,可以減輕精神焦慮。因此,將內在壓力以動作外化,有助達致身心整合平衡個人需要。


溝通的藝術 DMT Workshop 2.2

日期:8/6/2012(五)時間:晩上 8:00﹣10:00

你確定對方在說什麼嗎?你能了解對方在想什麼嗎?對方有什麼感受嗎?你能把自己的想法回應給對方嗎?溝通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是人與人之間傅遞情感、態度、事實、信念和想法的過程。今次,讓你學習以身體領會溝通的藝術,做到人見人愛。


尋找生活的步伐 DMT Workshop 2.3

日期:15/6/2012(五)時間:晩上 8:00﹣10:00

當生活的負擔壓力壓得令人快要喘不過氣來,使我們不自覺的隨波逐流, 卻忘了路邊的一草一木,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同樣是那麼珍貴。這個工作坊教你如何用身體去找到合適自己的步伐、保留一份心思、一點空間去欣賞身邊的一切。


活在兩難的抉擇 DMT Workshop 2.4

日期:22/6/2012(五)時間:晩上8:00﹣10:00

人總喜歡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再三權衡利弊,不過,待到想好了去做的時候,早已時過境遷,機會已經沒有了。把手頭的機會抓住,這是至關重要的。其實,你的身體動也可以告訴你如何作抉擇,教你怎樣去看事情,何不讓他/她去給你一點啓示呢?


地點:新蒲崗五芳街31﹣33號,永顯工業大廈C座8樓C室。
入口於五芳街,永顯工業大廈C座月租停車場。

對象:成年人士(參加者無須任何舞蹈經驗)

每班名額:16人

費用:全期四班$600,亦可按需要只報指定工作坊,每班$180

 

繳費方法:請於報名前與本人聯絡,留位後將費用轉脹到HSBC 416﹣035﹣970﹣833 Hui Tak Shing,請保留入數紀錄及通知本人作實。

報名及查詢:92294625 致電/WhatsApp/ SMS 亞城聯絡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電郵

備註:1)請穿著鬆身便服、可穿著襪、技巧鞋或顧赤腳進行舞動、2)請帶備毛巾及水、3)內容只供參考,導師會因應學員的需要作調節

 

 

導師簡歷

許德城HUI Tak Shing

 

註冊社工: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榮譽)學士,從事社工工作十二年,曾服務外展青少年、單親家庭、新來港人士、勞工、低收入家庭、精神病康復者等,在職期間曾修罼UMBC Training Centres危機事故壓力管理小組危機介入證書課程,處理突發事故。現為兩間中學之駐校社工。

 

舞蹈動作治療師培訓生:許氏於2009年遠赴台灣學習由臺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之舞蹈動作治療訓練,實踐舞蹈動作治療之介入工。許氏於2011年再赴北京學習中德舞動治療師培訓,完成第二階段訓練。許氏曾應用舞蹈動作治療在幼兒教師、中、小學生、讀寫障礙、年輕媽媽、濫藥者之家人及在職人士等。

 

許氏於2006年在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修讀體適能基礎證書課程,成為認可健康舞導師,並於2011年考獲ATOD澳洲舞蹈教師協會初級導師及於2012年考獲ATOD第十二級爵士舞技巧試。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ounseling/ad-51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