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地球之友提供環境調查研究,社區節能,植樹活動等服務

更新於: 2015-07-08 599 刊登者: HOFA (Hong Kong Organic Farming Association)
詳情內容

地球之友

「香港地球之友」於1983年成立為慈善團體,是本地主要的環保團體之一。


我們的關注:

    本港的廢物問題迫在眉睫。
    本港的空氣質素每況愈下。

我們推動:

    源頭減廢。
    生產者責任,從生產源頭減廢。
    發展可再生能源,減少使用化石能源及燒煤發電。

香港地球之友非常重視環保教育的工作,培訓小組和教育小組常常獲邀請到

    海外或本地各院校、中小學作專題講座,協助學界推行廢物循環回收再造活動等項目
    企業培訓企業員工,舉辦工作坊,提供環保審計服務,宣傳環保訊息

我們的工作包括:

    定期進行各類環境問題的調查研究工作,向香港特區政府、工商界和市民發表研究結果
    出版立場書,游說各界人士為創造更美好環境共同承擔責任

我們的刊物

    《夠照》
    《日照‧夜照》
    《環境與兒童健康》
    《海岸風光指南》系列
    除發布新聞稿、立場書及文章,本會近年又出版多份研究報告,包括《香港可持續發展路向:環保責任消費之態度及行為研究》、《香港人用電態度及行為意見調查2007》等。


我們的目標,是透過推動政府、企業和公眾,共建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政策、營商方式和生活形態,以保護香港及鄰近地區的環境。

本 會自負盈虧,無政府資助,有賴企業機構和善長仁翁的捐助、團體及個別義工的親身參與和支持。


「香港地球之友」的董事局成員,職工和會員均以提高廣大民眾的 環保意識、增強其對環境和生態問題的關注和善用各類資源為己任。


「香港地球之友」現有超過一萬二千名個人會員及五十一間企業「Earth Partner」。

我們的工作

    香港地球之友致力改善本港及內地的生活質素及環境,主要通過
    各種調查研究
    環境教育工作
    社區活動
    環保運動

為鼓勵大眾市民參與改善環境之工作,我們:

    親自走訪大小社區,宣傳推動公共屋村居民有關節能、省水、減廢的實際方法
    每年組織植樹、護林和大自然導賞活動
    推展循環回收活動,包括發泡膠、光碟塑膠瓶、舊衣服、碳粉盒、廢紙的回收

市民對這些活動反應熱烈,成績令人鼓舞。

我們的中國

    自90年初,香港地球之友不斷拓寬了在內地開展環保工作的空間和地域。
    在國家環保總局與內地環保人士的協助下,每年舉辦「地球獎」鼓勵表揚和環保有心人;隨後更邀請這些獲獎的環境專家,組織「地球獎環境教育講師團」,深入偏遠窮困地區巡迴講學。
    香港地球之友亦不斷參與國內環保培訓工作,常獲邀請出席環保講座及座談會,分享環保經驗;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更邀請前總幹事吳方笑薇女士成為國際顧問,參與 特別培訓婦女策劃及組織方面的能力。其他項目包括「回收扶貧救地球」、學生環保夏令營、「長江黃河保源計劃」、資助長江源探險家楊欣在長江源頭建立生態監 測保護站的工作等。更特別邀請來自全國的環保知音和專家成為友榮譽會員。又與國內著名大學及世界資源中心聯合推出綠色商業管理碩士課程,培養綠色產業人 才。我們更關注香港區與珠江三角洲的跨境污染問題,初步建議香港與珠江三角洲的民間組織學者專家成立一個機制,定期討論和建議廣東省的環保問題和合作方 向。

保護環境是千秋大業,是維護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香港地球之友將不懈地努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和祖國內地環保知音,一如既往地為創造美好未來而奮鬥。

加入我們的行列,做個地球之友。

環境教育

培訓項目
綠色大學生論壇
聯合國「婦女與環境」項目
藍領綠化珠三角

地球之友的環境事務簡介

香港地球之友高層有這樣的心願 -- 希望地球之友可以早點「執笠」。這並非甚麼陰謀或驚人之語,而是衷心期盼環境質素早日改善,我們再沒有「存在」的需要。

似 乎是事與願違,大家抬頭望天,發現藍天「被偷走了!」;身邊有愈來愈多的孩子,感到呼吸不舒服;堆填區的垃圾,堆得比我們的家還高,足足有40層樓的高 度;小小的一盒禮品,可用上五件甚至更多的包裝,買東西,也同時把地球先生買起;空調的溫度,可以低似雪房,有廁所的空調只得攝氏16度。污染城市外,我 們多了一個外號 -- 浪費之都。

浪費而不節制的生活,把空氣弄混濁了,也把大地糟蹋。不難預見,「廢物」和「空氣質素議題」,是香港未來主要的環保難題,必須盡早正視,這也會是我們的重點任務。

我們更明白,造成環境問題的一大癥結,源於消耗型的浪費生活模式。因此,我們推動「綠色消費」運動,從「心」改善環境。

為了下一代,也為了這一代人的福祉,請支持我們的工作,加入成為會員、義工、甚至慷慨解囊。

重點項目

廢物議題
空氣質素議題
綠色消費--做個良心消費者
常哦行動
紅灣半「倒」

香港地球之友慈善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北角屈臣道2號海景大廈A座13樓1301-1302室
電話:(852) 2528 5588
傳真:(852) 2529 2777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站:http://www.foe.org.hk/welcome/gettc.asp?id_path=1,%202,%2021
https://www.facebook.com/foe.org.hk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lub-Association/ad-536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