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香港業餘電台聯會提供業餘無線電活動、通訊網絡支援、通訊網絡設備等服務

更新於: 2015-07-08 407 刊登者: 香港業餘電台聯會
詳情內容

香港業餘電台聯會(HARTS)為一個業餘無線電通訊愛好者組織,是國際業餘無線電聯盟在香港的唯一屬會,已有超過七十年的歷史。目前會冊上有超過1000個會員紀錄,活躍會員約320人,會員人數增長中。絕大部份會員為業餘無線電台持牌人。

本會一直致力推廣業餘無線電活動,架設及維護位於大帽山、大老山、太平山、天水圍及西貢之業餘無線電中繼站、訊標等設備,為業餘無線電台提供服務。同時, 本會代表香港業餘無線電界發表意見及維護其權益,與香港政府通訊事務管理局以至香港境外業餘無線電代表團體建立並維持雙邊關係。

本會積極參與國際業餘無線電事務,例如出席國際業餘無線電聯盟會議,亦和鄰近地區之組織如中國無線電運動協會及澳門業餘無線電協會等有緊密的聯系和合作。 本會亦積極推廣業餘無線電活動。例如協助國際業餘無線電聯盟 IARU 在亞洲電訊2000, 2002, ITU 2006 國際電信展 及 2012年中國業餘無線電節, 設立推廣業餘無線電活動的展覽攤位;亦在近年之“國際童軍通訊日”提供支援及協助。

過去十年,本會組織和訓練業餘無線電通訊員,在香港不同的慈善或非牟利團體的籌款活動上提供有效的通訊網絡支援,以確保參加者和工作人員的安全。每年各大慈善團體的行山比賽和競跑活動均為我們的服務對象。

我們相信,有關的活動可以訓練業餘無線電通訊員的通訊技術和應變技巧,更重要的是藉著參與慈善活動,我們可以把業餘無線電這一嗜好推廣給香港市民,使其得以普及。

2005年底,本會成立香港第一隊應急通訊(ARES)小組,時刻侯命,旨在災難時為香港提供緊急通訊網絡,以協助拯救人命及財產安全,進一步實踐業餘無線電台回報社會的本份。


得到各位的支持 , 本會於2008年1月22日起已獲香港稅務局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批核為豁免繳稅的慈善團體(IRD File No: 91/8613), 本會獲香港政府社會福利署頒發2007- 2011 年度義務工作嘉許金狀。本會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 "同心展關懷" 標誌 。

在2010年5月11日的非常務會員大會, 以及2010年12月14日的週年會員大會上, 經出席會員投票通過後, 香港業餘電台聯會(HARTS)執委會展開工作, 以求成立香港業餘電台聯會擔保有限公司, 讓香港業餘電台聯會擁有法定身份與相關政府部門簽訂文件及爭取資源以發展業餘無線電。


在香港, 一般成立擔保公司之目的, 包括擴展教育, 培訓, 扶貧, 環境保護等。大部份之擔保公司均為非牟利團體。 經過長達近兩年的努力, 我們很高興香港業餘電台聯會有限公司在2012年3月22日正式在公司註冊處登記成立, 公司類別為無股本的擔保有限公司。


隨後在2012年4月27日, 稅務局正式確認香港業餘電台聯會有限公司是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 在這個過程中, 香港業餘電台聯會非牟利的性質, 推動香港業餘無線電活動的目標, 會員的會籍, 執委會的工作以至運作的模式都沒有改變。


透過新的身份, 香港業餘電台聯會有限公司將更進一步地繼續透過無線電技術積極參與社會服務, 以符合電訊條例的方式在香港各階層推廣業餘無線電 。


harts_small_triangular_copy

香港業餘電台聯會

(Hong Kong Amateur Radio Transmitting Society, HARTS)

國際業餘無線電聯盟會員組織 International Amateur Radio Union Member Society

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香港稅務局批核為豁免繳稅的慈善團體(IRD File No: 91/8613)

社會福利署義工運動機構編號: F745

香 港 郵 政 總 局 信 箱 541 號 GPO Box 541 Hong Kong

熱線電話 Hotline: 92421601  傳真 Fax: 26378977

網 頁 Home page:http://www.harts.org.hk/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lub-Association/ad-535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