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宣道會社會服務處提供青少年、家庭、輔導等服務

更新於: 2012-08-02 刊登者: [email protected]
詳情內容
  耶穌就用比喻,說:「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路加福音15:3-4)

  人若有一百隻羊而失去了一隻,按常理心有不甘雖屬正常,但為了尚存九十九隻羊的安全,應該不會為了要找回那失去了的一隻羊而感情用事,而魯莽衝動把九十九隻羊獨留曠野,容讓九十九隻羊無人看守保護面對風險。主耶穌講失羊的比喻,重點為要突顯上帝對世人的愛、表述上帝珍惜每一個人。或許有人會自覺卑微渺小,但天父上帝寶貴愛惜每一個人,祂看重每一個人,在祂眼中每個人都是「一個也不能少」,上帝甘願為愛世人而不惜代價,甚至可說是愛到超乎常理,為了拯救尋回迷路罪人,上帝甘願道成肉身降世為人,為世人流血捨命於十字架,親身為世人擔當罪孽成就救贖。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壹書4:19) 祈願上帝的愛充滿我們,加添我們力量,使我們能繼續在這個充滿拉力壓力和各樣限制的世代,仍能靠賴上帝的聖名和大能,心裏常存熱誠、火熱和動力,努力去服務社群及尋找接觸每一個需要服務的對象。

  隨著香港人口持續老化及家庭結構的轉變,老人獨居或祇有兩老共住的情況極為普遍,近年長者鄰舍中心增設外展隱蔽長者服務,中心前線同工主動四出尋找接觸有需要但未必有動機動力接受服務的長者,這實在是一個十分耗用人力及考驗愛心耐心的服事,前線同事或義工極需要有鍥而不捨、毋懼拒絕、排除萬難、循循善誘及不輕言放棄的服侍心志,竭力啟導鼓勵邀請隱蔽長者接受服務,並樂於與他們建立親善友愛的關係。

  禾場實在廣大,要收的莊稼多,各服務中心的同工人手十分有限,宣道會社會服務處除了招募社區團體及義工參與服務,亦著重與宣道會各堂會及會眾結為伙伴服侍社群。六間長者中心今年舉辦「宣道‧關愛‧同行」計劃,盼能動員堂會會眾同來參與關懷體弱及缺乏支援的長者,祈願這計劃可成為更多教會及信眾一同活出主愛、一同參與關懷社區、尋找主羊及服務大眾的見證。

  最後,本人感謝社會服務處總幹事劉國華先生領導眾同事努力開拓新的社會服務空間回應社區需要,為社區貧困人士提供「天糧網」短期食物援助計劃服務,並開展「宣健計劃」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抒解身體痛楚的物理治療服務。另在籌募捐款上,成功動員教內教外大量義工參與去年全港賣旗日,為本會社會服務籌得160多萬港元善款。另本會屬下四間幼兒學校亦已順利完成通過教統局學校外評,在此本人亦衷心多謝幼兒學校的校長及老師們,謝謝大家殷勤努力,本著基督愛人精神,傳揚福音,關懷全人,服務社群。

青少年服務
家庭 / 輔導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成長 / 家長支援
幼兒服務
自修室

宣道會社會服務處
九龍大角咀海輝道11號     
奧海城一期政府服務中心閣樓     

電話:2787-5212
傳真:2395-2855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cmasshk.org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lub-Association/ad-517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