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聯合國難民署提供緊急應變、支援及保護等服務

更新於: 2012-08-02 刊登者: 聯合國難民署香港辦事處
詳情內容

聯 合國難民署:1950年12月14日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成立聯合國難民署(UNHCR)。難民署受委託帶領及協調國際行動,以保護全球難民及解決他們的問題。次年7月28日訂立了聯合國難民 地位公約( 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relating to the Status of Refugees),這對幫助難民,及制定基本章程作為難民署工作指引方面,奠下了法律基礎。

聯合國難民署的首要任務是保障難民的權利及生活。難民署致力保障每個人能有權於其他國家,尋求庇護及獲穩妥的收容;選擇自願回國;融入當地生活或重新安置於第三國家。

為了保護難民、促成解決他們各種問題的方案,難民署不斷推動各國及機構,營造保護人權,及和平地解決紛爭的有利條件,以減少被迫流離失所的情況。難民署又和各國政府、地區組織、國際及非政府組織擕手合作完成這些目標。
難民署是一個公正無私的組織,不分種族、宗教、政見及性別,只按難民及其他人士的需要,給予保護及支援。這些事情中,難民署尤其關注小孩子的需要,並致力提倡婦女及女孩的平等權利。

過往的五十多年以來,難民署已經幫助成千上萬的人重過新生活了。今天,一支為數約7,600人的工作隊伍,繼續在逾126個國家內,幫助大致3,392萬名有需要的人士。  


幫助無根及無國籍人士

聯合國難民署一直努力不懈地透過以下的工作,帶領及協調國際行動,以保護全球難民及無國籍人士:

    緊急應變
    支援及保護
    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
    倡導及進行全球評估

聯合國難民署已經幫助脆弱無助的人重新展開生活逾五十多年了。今天,一支遍佈126個國家、為數約6,650人的工作隊伍繼續幫助4,300萬人士。這些受影響人士包括國內流離失所人士、尋求庇護人士、難民、返回者、小孩、婦女及老人。

聯合國難民署香港辦事處

香港九龍上海街250號油麻地停車場大廈911室
捐款熱線: (852) 2388 3278
傳真: (852) 2780 0961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www.unhcr.org.hk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lub-Association/ad-517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