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獅子會大埔青年空間 --獅子會大埔青年空間作為區內的鄰舍服務單位,最優先的工作是給與青年人參與服務社區的機會,使青年關懷社區有需要人士,藉此建設自己的社區,達致對社區的承擔.

更新於: 2012-11-06 157 刊登者: 大埔青年空間
詳情內容

青 協 簡 介

青 協 ‧ 有 您 需 要

香 港 青 年 協 會 ( 簡 稱 青 協 ) 於 1960 年 成 立 , 是 香 港 最 具 規 模 的 非 牟 利 青 年 服 務 機 構 之 一 。 主 要 宗 旨 是 為 青 少 年 提 供 專 業 而 多 元 化 的 服 務 及 活 動 , 使 青 少 年 在 德 、 智 、 體 、 群 、 美 等 各 方 面 獲 得 均 衡 發 展 ; 其 經 費 主 要 來 自 政 府 津 貼 、 公 益 金 撥 款 、 賽 馬 會 捐 助 、 信 託 基 金 、 活 動 收 費 、 企 業 及 個 人 捐 助 等 。

青 協 特 別 為 青 少 年 而 設 的 u21 青 年 網 絡 會 員 制 度 及 各 項 專 業 服 務 , 為 全 港 青 年 及 家 庭 提 供 支 援 及 有 益 身 心 的 活 動 。 轄 下 超 過 60 個 服 務 單 位 , 每 年 提 供 超 過 10,000 項 活 動 , 參 與 人 次 達 500 多 萬 。 青 協 服 務 以 青 年 為 本 , 致 力 拓 展 12 項 「 核 心 服 務 」 , 以 回 應 青 少 年 不 斷 轉 變 的 需 要 。




本 單 位(
獅子會大埔青年空間) 與 區 內 大 埔 三 育 中 學 合 作 , 推 行 中 學 生 義 務 工 作 計 劃 。 由 學 校 招 募 全 級 之 中 一 學 生 , 參 與 推 行 義 工 服 務 , 服 務 對 象 主 要 以 長 者為 主。 除 安 排 學 生 參 與 義 工 服 務 之 外 , 本 單 位 更 為 另 一 所 中 學 --- 佛 教 慧 遠 中 學 的 領 袖 生 , 提 供 領 袖 訓 練 , 以 培 育 學 生 認 識 領 袖 概 念 , 溝 通 技 巧 及 團 隊 精 神 , 讓 他 們 成 為 優 秀 的 義 工 領 袖 , 服 務 同 學 。


與 此 同 時 , 我 們 亦 重 視 建 立 社 區 網 絡 , 與 關 心 青 年 事 務 的 人 士 結 成 伙 伴 , 包 括 連 結 鄉 事 團 體 、 區 內 學 校 、 地 區 團 體 、 政 府 部 門 以 支 持 青 少 年 的 參 與 , 藉 以 增 加 青 年 人 管 理 自 己 社 區 的 能 力 。 本 單 位 為 香 港 青 年 協 會 設 有 服 務 諮 詢 委 員 會 的 青 年 空 間 , 委 員 包 括 大 埔 區 鄉 事 委 員 會 、 國 際 獅 子 會 303 區 、 社 區 領 袖 及 校 長  等 代 表 。 為 貫 徹 本 單 位 的 服 務 方 向 , 委 員 會 更 加 入 了 青 年 代 表 及 家 長 代 表 , 以 商 討 區 內 問 題 , 並 對 本 單 位 的 服 務 提 出 寶 貴 意 見 。 而 今 屆 的 青 年 代 表 便 是 由 積 極 參 與 本 單 位 服 務 的 青 年 義 工 擔 任 , 這 樣 , 青 年 人 便 更 進 一 步 參 與 社 區 事 務 , 與 我 們 並 肩 攜 手 , 關 懷 有 需 要 的 人 士 。



總 幹 事 的 話

香 港 青 年 協 會 是 一 間 屬 於 青 年 的 服 務 機 構 。 我 們 的 活 動 、 設 施 , 以 至 各 項 多 元 化 服 務 , 都 是 以 青 年 為 本 , 配 合 年 輕 人 不 斷 轉 變 的 需 要 與 期 望 。

五 十 多 年 來 , 青 年 是 我 們 最 佳 的 伙 伴 和 服 務 對 象 。 我 們 熱 切 關 懷 青 年 朋 友 在 成 長 過 程 中 所 面 對 的 疑 惑 、 困 難 ; 我 們 致 力 開 拓 空 間 , 讓 青 年 朋 友 得 到 不 斷 探 索 和 鍛 鍊 的 機 會 ; 我 們 也 鼓 勵 青 年 勇 於 嘗 試 、 創 新 和 發 揮 參 與 的 精 神 ; 我 們 更 重 視 以 專 業 而 高 質 素 的 服 務 , 獻 予 年 青 的 一 代 。

我 們 深 信 , 二 十 一 世 紀 是 屬 於 這 一 代 的 青 年 。 在 邁 向 知 識 型 經 濟 社 會 的 新 世 代 , 青 年 將 繼 續 成 為 社 會 的 中 流 砥 柱 , 成 為 香 港 寶 貴 的 重 要 資 產 。 本 網 站 的 設 計 , 旨 在 讓 各 位 深 入 了 解 和 認 識 本 會 的 抱 負 、 使 命 、 服 務 詳 情 , 以 至 青 年 培 育 工 作 之 發 展 。 未 來 日 子 , 我 們 一 群 充 滿 熱 誠 和 幹 勁 的 同 事 們 , 將 繼 續 努 力 不 懈 , 為 青 年 朋 友 提 供 與 時 並 進 、 精 益 求 精 的 服 務 。

鳴 博 士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lub-Association/ad-513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