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中心提供食物予露宿者外,亦向貧困人士提供緊急食物援助,解決饑餓問題

更新於: 2011-08-08 刊登者: foodbank
詳情內容
眾膳坊的辦事處位於西營盤的西安中心,她本是一所露宿者援助中心,在一九九七年三月廿四日投入服務,至今仍為港島區露宿者 提供服務。一直以來,中心提供食物予露宿者外,亦向貧困人士提供緊急食物援助,解決饑餓問題。一九九八年金融之後,貧窮問題在本港嚴重惡化,聯合國人類發 展報告指出,香港的貧富懸殊嚴重程度,在全球已發展地區中排第三,在亞洲已發展地區中排第一。特區政府在一九九九年六月第一次削減綜援,使到依賴特區政府 援助的人士,生活百上加斤,本港經濟低迷,失業率高企,露宿人數曾劇增起來。由社工轉介到中心,要求食物援助的人士,持續上昇。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中心得 到食物靈(Food Link)的協助,到一間酒店取剩除的食物,再配以蔬菜,平均每日可使十二位朋友,得以裹腹免於饑餓。二零零三年沙士襲港期間,酒店停止捐助食物,中心提 供的免費食物援助一度暫停,幸好得到善長李先生的捐助,使服務可以重開,每日用膳名額由十二位贈至廿四位,及後要求食物援助的人數有增無減,有鑑於此,聖 雅各福群會在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十三日,正式成立眾膳坊(People’s Food Bank),為本港貧困人士提供短暫的免費食物援助。
眾膳坊如何運作

眾膳坊現時只得到特區政府的少量支援,大部份食物、善款、工具及器材,均由善心人捐贈。眾膳坊的主要工作是籌集食物及善款,透過各區的伙伴機構,將食物轉送給本港貧困人士,我們歡迎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至少要有兩年的社會服務經驗,便可成為眾膳坊的伙伴機構。

貧困人士亦可透過本港註冊社會福利機構,轉介到眾膳坊轄下的眾膳飯堂,獲得短暫的免費食物援助。

地址:     香港西營盤西安里10號福祥閣地下1-3號
電話:     2975 8777
傳真:     2915 5215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foodbank.sjs.org.hk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lub-Association/ad-40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