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新婦女協進會透過政策評議、宣傳教育講座、倡議行動、調查研究、出版寫作、製影音資源等活動以達到以上宗旨

更新於: 2011-07-14 刊登者: 新婦女協進會
詳情內容

新婦女協進會成立於1984年3月8日宗旨

積極了解及關注婦女問題,致力排除女性在各層面所受到的歧視。

團結本地婦女,使她們了解自身處境,爭取其權益及社會福利,使她們享有發展潛能的平等機會。

推廣意識培育工作,促進婦女解放運動,邁向兩性平等社會。

新婦女協進會透過政策評議、宣傳教育講座、倡議行動、調查研究、出版寫作、製影音資源等活動以達到以上宗旨。過去,我們曾到不同的社區團體、組女組及院校進行推廣兩性意識工作。自年98年3月起,本會增設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為受歧視及性騷擾的婦女提供服務。

本會設有婦女資源中心,收藏本地及海外與婦女有關的資料,其中包括:書刊剪報、文章報告、錄影帶、教材套、展板、定期刊物(雙月刊《女流》、英文版《婦聞專輯》)等。資源中心可供會員及非會員使用,非會員使用每次收費15元。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如果你曾或遭受性別或家庭崗位歧視或性騷擾,但對法例不認識,或只想找人傾談,你可致電法律諮詢的熱線,我們有工作人員會儘量解答你的疑問或轉介你到別的機 構。如果在傾談之後,覺得你有需要與律師談談,我們亦可為你預約;如你希望向平等機會委員會作出投訴,我們亦可陪同,視乎情況而定。服務詳情請按:性別歧視條例諮詢服務

服務時間
電話熱線查詢服務
星期一至五早上十一時至下午五時,其他時間設有留言服務。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逢星期三晚上,必需預約

電話: 27083600

婦女資源中心婦女資源中心搜集、收藏、製作有關婦女問題的資源,特別是有關本地女性處境的文獻,供公眾閱覽。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中心資源:剪報、書籍、期刊、報告、文章、錄影帶、錄音帶、教材套、展版
收費:
-閱覽中心資源:會員免費、其他人士$15
-外借資源:展版$20、錄影帶$20、錄音帶$10

網頁: www.womenresources.org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lub-Association/ad-391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