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港安院舍聯網免費提供安老院舍轉介及輔導服務

更新於: 2011-05-09 刊登者: Ms. Kwan
詳情內容

港安院舍聯網以社會企業形式營運,由專業團隊包括註冊社工、個案主任、地區人士等組成,透過清晰的院舍資訊、專業知識和經驗,免費提供安老院舍轉介及輔導服務。協助有需要的長者安排合適的老人院舍,減少家人及長者的負擔。

成立背景
眾所周知,香港的人口老化問題將越趨嚴重。生於戰後嬰兒潮的人,十年後開始陸續變為老人,故香港人口老化的浪潮將在十多年後湧現,屆時勢將觸動多項社會問題。由於資源問題,政府對長者及其家人的支援尤其不足。 港安院舍聯網有見及此,推出安老院舍通服務,為長者及其家人提供可靠的資訊及支援,並透過市場監察,改善院舍的服務質素,使長者能得到妥善照顧。

服務目標
往往家人對找一間合適的安老院舍看似很簡單,但由於家人缺少經驗,令到長者得不得妥善的照顧。例如:不了解院舍的真正運作情況、收費及服務模糊不清、與院舍職員的溝通問題、專業人員不足等情況;院舍通服務隊是一個以長者權益出發的服務隊伍,使長者能得到妥善照顧、家人安心。

院舍通聘請員工的標準
安老是一項以人為本的服務,服務的好與壞,取決於員工的素質。作為社會企業,員工除備有大學學位外,更需具備四個「心」,包括愛心、細心、關心及責任心。而每一個面試的員工都會由我親自面試,務求每位員工均達到以下素質要求:

愛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位同事的愛心必須從心而發,對每個人都有同等愛心;我相信,只要憑一顆熱誠的愛心,每一位老人家都會得到妥善的照顧。

細心:
同事需對每個人和事都能細心分析及察覺問題,以最快的反應和親身向院舍反映問題及要求解決。

關心:
主動的關心,是作為社會服務者最重要的行動。從而加強人與人的溝通,使受助者及其家屬能得到最貼心的照顧。

責任心:
每位同事必須對跟進的個案負責任,直接對老人家負責;除社工跟進外,個案經理需最少三次到院舍探訪每個個案。如發現任何問題,必須立即向院舍反映並向家人匯報。

院舍通服務隊是一個以長者權益出發的服務隊伍,使長者能得到妥善照顧、家人安心。我們就是透過嚴謹的招聘程序、考試及篩選,令每位同事都「敬業、樂業」;以真心服務長者,坦白指出安老院舍的問題,從而改善香港私營院舍的服務質素。


電話 : 2111 3555
傳真 : 2125 8723
電子郵箱 :[email protected]
地址: 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4-37號華懋大廈12樓04室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lub-Association/ad-359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