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積極透過中大型講座、課程及小組、輔導、生活諮詢和心靈讀物出版等服務市民大眾,為香港的家庭打一 口心靈的強心針

更新於: 2010-06-17 644 刊登者: 從心會社
詳情內容

從 心 會 社--你 的 心 靈 夥 伴

從心會社於一九九八年九月由吳思源先生和余德淳先生、多位專業人士包括醫生及律師等成立,積極透過中大型講座、課程及小組、輔導、生活諮詢和心靈讀物出版等服務市民大眾,為香港的家庭打一 口心靈的強心針。此外,我們也為中小學及幼稚園提供另類課程資源及家長培訓。

從心會社、書室及輔導室位於尖沙咀中心位置,歡迎光臨參觀。

主 席 的 話

學做悠閒家人

曾經看過台灣某渡假村的廣告,上面這樣寫著──
「一定要在艷陽下感受陽光親吻肌膚的感覺。」
「一定要躺在棕櫚樹蔭下。」
「一定要在風中出帆。」
「一定要讓孩子在山坡上賞花。」
「一定要欣賞夜幕低垂的餘暉。」
「一定要懂得享受生命中的寧靜時刻。」
這個廣告的字眼美極了,把現代城市人心中的渴想說得淋漓盡致。現代人的生活忙透了,生活彷彿一個又一個沒完沒了的擔子。朝八晚八已是平常,回家後還要應付兒女的學業、柴米油鹽的壓力...。
長期浸*在這般忙亂的城市裡,每個人心中都渴想找尋一處可供休息的「桃花源」。原本家庭可以扮演這個角色,予人身心棲息之處,可惜許多人未懂得好好享受家庭生活的甜蜜,相反還把家庭打造成另一個戰場,令原本已疲憊的心靈更加無休止的鬥爭下去。
讓我們放下重擔回到家中,把心情閒下來,好好的享受家人同在的樂趣。

主席吳思源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主修社會學及哲學;中大教育文憑。
曾任突破雜誌總編輯(1981-90,1992-96),
突破機構出版總監(1993-96);
閒人行董事兼總編輯(1996-98);
現職浸會大學全人教育中心統籌主任。

1998年9月與友人創辦從心會社,從事家庭生活輔導及心靈文化課程。曾主持香港電台節目「家庭從心開始」。

社會服務及教會事奉方面:香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副會長,文字事工委員會主席;香港青年協會研究及發展委員; 香港浸會大學宗哲系諮詢委員;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師友計劃」導師;馬來西亞博愛輔導中心出版顧問等。

著作包括:
《即或不然》、《豈是偶然》、《故我依然》、《悲喜也罷》、《只是凡人》、《問道》、《給我一個支點》、《我信 我盼望我愛》、《情簡》、《床上床下》、《信仰答客問》、《喜悅在自心》、《活著態度》、《工作心靈起飛》、《馬 大的腳、馬利亞的心》、《史諾比教你做個有情人》、《意未平》、《照明心中的眼睛》、《我信》、《從小學到大》、《教孩子面對風暴》、《教孩子創造未來》、《爸爸心事》、《菜根譚教你做父母》等。


地 址 : 九 龍 尖 沙 咀 北 京 道 57 號 國 都 大 廈 三 樓 301 - 302 室
電 話 : 2311-8185
傳 真 : 2311-6063
網 址 :
http://www.soul-mate.com.hk
電 郵 : [email protected]
辦 公 時 間 : 星 期 一 至 五 11:00am-7:00pm
如 欲 進 一 步 認 識 我 們 , 查 詢 活 動 詳 情 或 成 為 我 們 的 義 工 , 歡 迎 與 我 們 的 職 員 聯 絡 。

吳思源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lub-Association/ad-13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