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表演藝術
  3. 舞台科藝

新域劇團提供戲劇教育、社區戲劇推廣、戲劇表演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新域劇場
詳情內容

新域劇團成立於一九九三年,致力於製作具創意及專業水平的演出。

新域的創作以獨特的語言運用和凌厲的舞台意象見稱,自成一格,近年頗受重視的作品有「昆蟲系列」之《雞春咁大隻曱甴兩頭岳》、《螞蟻上樹》、《三姊妹與哥 哥和一隻蟋蟀》、《螳螂捕蟬》和《在天台上冥想的蜘蛛》,以及「珠三角系列」之《龍頭》、《大汗推拿》和《南方的夜特別長》。

2009年推出「人間系列」,至今上演了《人間煙火》、《人間往事》及《遺禍人間》等三部。

另一方面,劇團亦積極推動本地劇本創作,於過去數年,分別策劃「新劇煉獄計劃」及「劇場裡的臥虎與藏龍」,催生優質劇本。


新域劇團宗旨
我們明白,藝術,並不是人們賴以生存的必須品;但我們相信,藝術,就像糖果之於小孩,可以令生活充滿喜悅和希望。

我們明白,戲劇,並不是唯一的藝術形態;但我們相信,戲劇,就像糖果中的朱古力,必有其不可取代的特殊滋味。

我們明白,人生不一定甜美;但正因為這樣,我們更加相信,戲劇的真正意義,並不在於「甜化」或「美化」生活,而在於豐富和強化我們的觸覺和知覺,賦予我們品嚐生活、承受生命的力量。

我們強調,是我們選擇了戲劇,而不是戲劇選擇了我們。對於自己的選擇,我們必有一定的承擔。

秉承著以上信念,我們對自己作為一個全情投入的劇團,有以下三點執著:

一、在創作上用心觀照,使戲劇成為回應生命,關懷人性價值的一種實踐活動;
二、在教育上積極提倡,使戲劇成為眾人皆可擁有的一種力量;
三、在社群中積極介入,使戲劇成為社會生活中的一個有機部份。


地址 Address:     九龍茶果嶺道前四山公立學校校址
Site of Former Sze Shan Public School, Cha Kwo Ling Rd., Kowloon, H.K.
      
電話 Tel:     (852) 2606 7222
      
傳真 Fax:     (852) 2709 6995
      
電郵 Email:     [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www.prospects.org.hk/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forming-Art/Theatre-Technical-Art/ad-537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