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表演藝術
  3. 節目及活動

戲。兒嬉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Art Combo
詳情內容



小小演繹家系列:《戲。兒嬉》戲劇一次性體驗工作坊 誰說兒童不可以做演說家 ?

誰說兒童的思想太幼稚 ? 我們相信藉戲劇教育的基礎訓練,可讓兒童學習自我表達、人際相處及生活禮儀等等的與人相處的軟技巧。只要配合針對性的獨創訓練,兒童都可以很有自信又具個人風格地站在舞台上暢所欲言。

教學內容簡介:
課程包括範疇:1) Acting(演繹) 2) Telling Story (說故事)  3) Movement (身體律動)    4) Mask Drama(面具戲劇)
1) Acting(演繹) 透過一系列的演技訓練與劇場遊戲,令一班兒童進入戲劇世界,嘗試扮演不同的角色,學會如何有信心地表達自己及增加對人的同理心,有助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如何與別人相處及應對,建立快樂童年。
2) Telling Story (說故事) 兒童心理學家曾說過,兒童如從少便培訓他們的說故事能力,他們的表達能力及聆聽力會比同年齡的同學為強,也會慢慢培養出讀書的習慣。所以,透過一系列的口才訓練、咬字練習與趣味遊戲,一步一步建立兒童的組織文句能力及邏輯能力,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演說家。 
3) Movement (身體律動) 依賴說話與別人溝通去傳遞訊息已是很多人習慣常用的方式,但已有語言專家提出,利用說話去表達訊息只有7%,反而利用身體去表達意思則有高達55%的訊息的內容可令對方接收到。有見及此,透過一系列的身體律動的訓練與劇場遊戲方式,希望可教授一班兒童學習如何利用身體去表達心中所想,也可提昇兒童對自己身體的敏感度,在與別人溝通傳遞訊息時可更準確與更有效益,減少不必要的誤會發生。
4) Mask Drama(面具戲劇) 戲劇是一門綜合的學科。它可以融入德育、語文、社會議題及其他成長課程等等。利用動物面具目的是去引發兒童學習代入動物世界,學習如何因應不同情境而作出合適的回應與情緒反應,而動物面具也可增加活動的趣味性,從情節設計裡學到仁、義、禮、智的傳統美德。


課程:《戲。兒嬉》戲劇一次性體驗工作坊
日期: 25/08/13 (星期日) 時間:10:00 am – 12:00 pm ...
內容:◆ 形體動作 ◆情緒演練 ◆即興創意 ◆聲線表達 ◆面具表演 ◆學習做戲 課程
目的:透過獨創的話劇課程,提升小朋友的創意力及投入感,增加對話時的溝通力
對象:8-12歲的小朋友
上課地點:九龍新蒲崗彩虹道202-204號華懋大廈2樓A室
收費: $ 30 (身心體驗價) 總時數: 2小時
報名快線及電郵:6845 9531 & [email protected]
備註: 組員請穿著舒適衣服,以便參與課程之活動。本工作坊設有人數上限20人。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forming-Art/Event-Activity/ad-533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