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表演藝術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香港演藝學院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7-09-20 刊登者: 香港演藝學院
詳情內容

香港演藝學院

香港演藝學院於一九八四年由香港政府成立,乃本地唯一一所提供表演藝術、舞台科藝及電影電視的專業教育、訓練及研究之專上學府。學院的教學政策反映了香港多樣文化的特色,中西方藝術傳統風格並重。

演藝學院現有以下學院/學科:
- 舞蹈學院
- 戲劇學院
- 電影電視學院
- 音樂學院
- 科藝學院
- 中國戲曲

五間學院均提供文憑至學士榮譽學位程度之課程。演藝學院於一九九二年經由香港學術評審局評核而獲得學位頒授資格。學院之學位課程均由此學術評審局甄審。


表演
演藝教育的精髓在於表演本身,而香港演藝學院正為香港最重要的表演場地之一,每年皆推出眾多不同類型的學生製作,節目繁多,包括歌劇、戲劇、舞蹈、音樂會和獨奏等,學生製作的演出全年舉行,歡迎市民觀賞。除此以外,學院亦經常邀請本地及國際著名的音樂、舞蹈及戲劇表演團體蒞臨獻藝。

校址
香港演藝學院座落在灣仔海旁,內設有多個場地適合各類型演出,設備完善,媲美世界一流劇院或音樂廳。學院場地管理部門負責管轄各表演場地,為校內製作及租用者提供技術方面、客務及票房之服務。學院表演通常公開售票或免費入場。

學院校址由香港政府提供,政府每年資助學院之經費。香港賽馬會則在創校時捐出三億港元興建校舍。校舍於一九八五年啟用。

演藝學院將努力實踐以下目標:
- 建立學院成為國際出色的演藝、科藝、電視及電影培訓機構;
- 致力提倡在演出、創意、知識及技術方面的培訓,從而保存及發展演藝、科藝、電視及電影行業之優良傳統,同時揉合各項新元素及新科技;
- 專注講授及培訓同學於專修科目上既有與新穎之藝術表現手法。同時亦會擴闊同學在不同藝術領域的視野,使之成為未來演藝及有關範疇的從業員,甚至為同學終身學習及面對將來變幻作最好準備;
- 為社會人士提供學士、碩士、持續進修及專業短期訓練等不同程度的課程,及不時為市民大眾舉辦有關演藝、科藝、電視及電影行業的外展活動;
- 藉對畢業生投身演藝事業的協助、對市民大眾以藝術為終生興趣的提倡及對學齡兒童演藝方面之培育,貫徹學院對培訓演藝專才的熱忱。

演藝學院是一所富挑戰、卓越及高瞻遠矚的學府。其下傑出的教職員傾力為同學提供高質的教學及訓練。而極具天份的同學們於畢業時,已成為一位為立志獻身演藝事業而又富創造力及責任感的年青人。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forming-Art/Club-Association/ad-4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