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表演藝術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香港話劇團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7-21 刊登者: 香港話劇團有限公司
詳情內容
香港話劇團
劇團背景
‧ 香港話劇團建團於1977年,於2001年公司化,為香港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專業劇團。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資助,並註冊為非牟利團體,由理事會領導和監察政策和業務。
‧ 話劇團聘用全職藝術總監、駐團導演、專業演員、技術及舞台管理、藝術行政及市務人員等專才,並融匯各方編、導、演及舞美人才,參與劇季製作和演出。

劇團使命
‧ 製作和發展優質、具創意兼多元性的中外古今名劇及本地原創的戲劇作品。
‧ 促進觀眾對戲劇的鑑賞力,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及發揮旗艦劇團的領導角色。

製作方向
‧ 以主流劇場製作為藝術定位,以均衡多元劇目為編排方針,以市場消費導向為營銷策略。翻譯和改編外國古典及近代戲劇,推介優秀的中國劇作,推動和發展香港原創劇。
‧ 34 年以來,曾演出超過290 個中外古今經典名劇及本地原創劇目,以粵語演出,個別製作輔以普通話場次。大部份演出配上中英文字幕,吸引觀眾。
‧ 黑盒劇場則通過對劇場藝術不設規限的探討手法,為觀眾提供更多富創意和重文本的作品,從團員或合作者的創作過程去發掘、探索和發展新的題材或表演模式。
‧ 香港話劇團於2009 年開展「讀戲劇場」。「讀戲劇場」是一種簡單的劇場形式,透過戲劇文本或者其他文學作品,給觀眾最遼闊的想像空間。

跨境合作與巡迴演出
‧ 話劇團除致力鞏固及拓展香港觀眾以盡提升市民的文化素質的社會責任外,還不斷探索跨境文化交流,包括邀請境外劇團或藝人聯合製作或演出,爭取更多到內地及海外演出的機會,拓展商機,塑造國際形象。
‧ 在香港特區政府及企業贊助下曾進行多次外訪演出,足跡遍及北京、南京、上海、杭州、武漢、重慶、廣州、深圳、台北、澳門、新加坡、三藩市、紐約及多倫多等地

外展及戲劇教育活動
‧ 製作教育主題的短劇到中學作巡迴演出;定期舉辦公開的戲劇技巧及舞台知識訓練課程;經常為大學、教育及慈善機構和社區組織主持戲劇工作坊及座談會。
‧ 積極進行多元思維系列的戲劇教育劇場和外展教育活動;舉辦暑期戲劇訓練營和安排學生專場導賞演出,為年輕人營造欣賞戲劇的多元空間,提升他們對藝術欣賞的興趣及水準,培養新觀眾。

香港話劇團有限公司
地址 : 香港皇后大道中345號上環市政大廈4樓
電話 : 852 3103 5930
傳真 : 852 2541 8473
網頁: www.hkrep.com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forming-Art/Club-Association/ad-3959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