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表演藝術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戲劇團 戲劇教育活動 戲劇表演訓練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8-27 刊登者: 赫墾坊劇團
詳情內容

赫墾坊劇團


赫墾坊劇團成立於1982年,曾製作的本地原創劇目逾百齣。踏進新世紀,劇團以發展本地的戲劇教育為目標,迄今曾參與劇團創意戲劇教育活動的師生及家長人數接近十萬。

I. 戲劇教育計劃

學校藝術培訓計劃2007/08
赫墾坊劇團自2000/01學年開始專注發展本土化戲劇教學法,以配合本地學校的實際需要。數年下來,曾參與協作教學的級別自小學一年級至中學四年級,協作的學科包括中、英、數、常、歷史等九個科目,計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

2007/08學年康文署的學校藝術培訓計劃將是該署與赫墾坊劇團連續第八年的合作,新計劃名為〈學在戲中〉。

戲劇教學法 - 教師工作坊 2007 /08
專為香港中小學教師度身訂做的戲劇教學法工作坊。工作坊介紹如何運用戲劇表演訓練的原理與技巧來提升教學成效。


II. 創意學習 (Creative Learning)

多年的戲劇教學實踐,給我們不斷的總結和改進,再從實踐中找尋答案和方法,最後我們提出:創意學習教學法

戲劇教學法 Drama-in-Education
+
學習行為心理 Learning Behavioural Psychology
+
學會學習 Understanding learning

創意學習 Creative Learning

曾參與創意學習(Creative Learning)教學的教師均表示這教學法能有效地提升學生的共通能力,同時也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社會與個人價值觀和態度,配合教師的學科知識教授,大大提升了學生的學習動機和成效。

創意學習教學法以優先發展學生的3C能力(溝通能力 Communication Skill,批判性思考能力Critical Thinking Skill及創造力Creativity)為方向。而在執行的過程裏以培養學生的堅毅、責任感、尊重他人及承擔精神等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態度作依歸。

赫墾坊劇團將為學校設計切合學校需要的創意學習協作教學計劃及教師工作坊等活動。


III. 創意思維活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學校文化日計劃2007/08 — 赫墾坊劇團創意思維教育節目《反出創意》

    * 節目分中學及小學專場(各六場)。中學專場將以中三、四的學生作對象;小學專場則以小四、五學生為對象。
    * 利用荷蘭著名畫家M.C. Escher作品的獨特風格來介紹創意的基本元素,執行能力對表達創意的重要性。
    * 節目由影像播放與即場表演結合,影像操控台與舞台表演配合的情況將在舞台上同時呈現,帶來更豐富的觀賞層面。

*節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

    * 聯絡 : 吳家禧
    * 電話 : 9195-7799
    *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 網址 : http://www.etdrama.org.hk

Room 1603, 16th Floor,
Hua Fu Commercial Building,
111 Queen's Road West, Hong Kong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forming-Art/Club-Association/ad-2548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