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表演藝術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星榆舞蹈學校 星榆舞蹈團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7-10-18 刊登者: 星榆舞蹈學校
詳情內容
 
星榆舞蹈學校由資深舞蹈導師鄭偉容女士創辦,以培育舞蹈新苗為宗旨,分別設校於香港及元朗,希望能創設一個良好的環境,讓愛好舞蹈的青少年及兒童,可於導師的諄諄教導下成長,於能與習到舞蹈的基本技術,提高欣賞能力;更可培養愛好藝術的高尚情操及健全身心。為進一步造就人才為宗旨,該校更附設有星榆舞蹈團及星榆兒童舞蹈團,曾多次應市政局及區域市政局邀請策劃大型演出;並於多項公開舞蹈比賽中屢獲佳績。學校更致力推廣“中國舞分級考試證書課程” “英國皇家芭蕾舞考試” 及“澳洲爵士舞分級考試證書課程 A.T.O.D./ CSTD ” ,每年補送各級考試;另設有成人中國舞,芭蕾舞,流行爵士舞和健康舞課程等。
星榆舞蹈學校更委派富教學經驗的導師為港九新界多間中、小學及幼稚園組織及編排其舞蹈組的訓練,除專注於舞蹈基礎及表演技術訓練外,更兼顧提高學生的文化藝術修養,強調互教互學,提倡群體合作,齊心協力的精神。計劃中第一年首先會為學校建立普及性的舞蹈組,人數可招收20-25人將根據各情況而定) ;經過一個階段的訓練後,會挑選學習較好的學員組成代表隊排練可作參加香港校際舞蹈比賽或各區公開舞蹈比賽的舞蹈;其他組員仍然保留於舞蹈組作基本訓練及排練可供表演的舞蹈。

星榆舞蹈團是香港一個非牟利的舞蹈團體,以推廣舞蹈藝術 ,服務社群為宗旨,聘香港及內地資深舞蹈教師任教,由年青舞蹈創作人李艾琳擔任團長,香港資深舞蹈教師鄭偉容女士任藝術總監。自1996年成立至今,曾參與香港各大型舞蹈活動包括荃灣藝術節 ,元朗藝術節,區局節,各界慶回歸晚會,國慶匯演,無線電視周年台慶及香港舞蹈博覽等,本團並曾代表香港參與外地的表演活動,包括有1999年於廣卅舉辦的第七屆全國中學生運動會開幕綜合表演-朝陽之歌廣卅天河體育館);2001年於北京舉辦的第二屆少數民族藝術節,並以參演之僾尼族舞蹈東叭嚓二等獎最佳新人獎;本團更在多個公開舞蹈比賽中屢獲佳績:【白髮魔女奔流向天堂的蝴蝶荷]及鈴噹舞;於中西區舞蹈比賽中獲金獎的有牡丹棒捶聲聲冼衣樂];於元朗區舞蹈比賽獲金獎的有垂柳;於香港舞蹈博覽中以雪中梅獲最佳表演獎 ;2004年於第二屆香港紫荊盃舞蹈創作比賽以瞬間鼓舞分別獲表演組金獎及優異獎 ,傷別獲創作組銅獎。
 
星榆舞蹈團於2000年更與廣卅歌舞團及香港音樂創作人王邦合作創作及首演了舞劇紅梅再世,於2004年再次邀請廣卅歌舞團副團長史前進先生合作創作及首演了小舞劇紅樓掠影,均獲好評。
 

星榆兒童舞蹈團是由舞蹈界資深導師鄭偉容,協同一群對兒童教育及兒童舞蹈富有經驗和興趣的人士創辦,組成管理委員會,領導及籌劃團務。俾能使喜愛舞蹈活動的少年兒童,透過排練演出,培養愛好舞蹈藝術的高尚情操,展整體健全的人格。本團調團友間揮友愛、互助及合作的群體精神,用舞蹈藝術為社群服務。本團亦獲熱心家長支持,組成理事會,協助推行團務。

本團曾獲市政局邀請創作及演出大型兒童舞劇夢幻樂園舞蹁躚動畫王國歡樂遊,曾邀請藝員胡定欣合作演出舞劇童真森林,另於2004年7月赴福州加首屆金橋教育盃國際分級舞蹈大賽,獲青少年組別銅獎,並於同年10月應邀予在紅館舉行的全港同胞慶祝國慶55周年晚會演出舞蹈,05年曾應無線電視邀請予迎接新春的直播節目金雞報喜迎新春,年初一2005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的演出及於鄭少秋家傳戶曉演唱會2005中演出韓國舞等。


1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forming-Art/Club-Association/ad-12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