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音樂課程 - 管弦樂

小提琴導師 -Charles Lam是音樂碩士小提琴和樂理導師,現提供專業私人小提琴和樂理課程,超過十年的教學經驗,現職為培基小學及上水創新小學的弦樂團指揮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22-06-29 刊登者: Charles Lam
    88DB.com  piano
    88DB.com  performance
    88DB.com
    88DB.com  product
    88DB.com  violin
詳情內容

專業小提琴及樂理導師- Charles Lam(浸會大學碩士、小提琴演奏級)

現提供專業私人小提琴和樂理課程(油麻地地鐵站一出即達)

Charles Lam 的教學簡介

本人現於培基小學、上水鳯溪創新小學以及唐乃勤初中書院擔任管弦樂團指揮。本人為浸會大學音樂碩士,考獲LTCL 演奏級文憑,有十年以上教學經驗,擅長啟發學生自主學習,學生在家中亦會主動練習。本人編寫自家教材,由淺入深,容易學習之餘亦富有趣味性。積極為學生準備考試及比賽,亦持有鋼琴演奏級文憑,為學生作鋼琴伴奏。

 

本人於求學時期,接觸到眾多小提琴教育家的理念,並不斷於教學中實踐。如Ivan Galamian 的弓法、Carl Flesch 的音階訓練,以及鈴木教學法,並將不同既念融合到自己的教學中。本人深明小朋友和大人的不同學習需要,故為每人學生度身訂造教程。本人以積極的態度鼓勵學生,讓他們愛上自己的樂器,一步一步走過辛苦的學習路,獲得快樂和滿足。


Charles Sir 的演出經驗

 

Charles Sir 演出經驗豐富,曾於澳門文化中心、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大會堂、聖約翰座堂演出,亦有到半島酒店、麗思卡爾頓酒店及迪士尼樂園酒店演出。亦經常獲邀指揮樂團(包括葵青管樂團、弦族管弦樂團),訓練團員遵守嚴格紀律,及引導學員奏出正統古典音樂Charles Sir 亦定期於自己公司舉辦的師生音樂會中表演,讓學員了解正確的演奏禮儀。

 

 


Charles Lam 的學琴之路

Charles 老師先後獲得香港浸會大學音樂學士(榮譽)及音樂碩士學位,更以優異成績考獲聖三一音樂學院演奏級文憑。自幼習琴,先後跟隨名師周立松(香港管弦樂團小提琴家) 及石家灃博士(城市室樂團)學琴。Charles 在幼年時已在音樂比賽中有優異成績,在大學求學期間更與不同音樂大師同台演出,其中包括小提琴家Rachel Lee, 以及著名鋼琴家羅乃新女士。Charles 在學琴時期遇上重大挫折,曾一度萌生放棄念頭,幸得老師及朋友鼓勵,才得以繼續音樂路。林老師醉心教學,認為除了要具備愛心和耐性外,最重要的便是教學方法,所以不斷研究各個教育家的教材及背後理念,並將他們的教法整合,成為Charles sir 的自家教材。林老師在浸會大學主修作曲和小提琴演奏,深明樂曲背後的意義,並將之介紹給學生,令樂曲易於被理解及消化。

 


教學理念及學生學習情況

就讀嘉諾撒聖瑪利學校的Charlotte Wong說:「本身我對小提琴音樂没甚興趣,之前去大琴行學琴,老師只給一些死板的手指練習。現在林sir教我一些有趣的歌曲如pink panther 的主題曲,我在家中也會主動練琴。」

於某銀行任職公司秘書的張先生:「Charles 令我有動力繼續學,因我是成人,骨頭較硬,他很有耐心教我。」

上水創新小學陸同學:「林sir 每堂同我地練完樂團都會玩音樂遊戲,我地好期待每次樂團練習。」

就讀元朗崇德中學的Sindy Chan: 「考八級前發覺有問題,音階及歌曲都無法練熟,臨急轉去Charles Sir  度學,Charles Sir 幫我準備晒音階的指法,以及有效的練習方法,幸好能夠合格。」


學生成績

學生考試合格率為100%,另外,學生亦屢於校際音樂節奪奬。

 

 

 


專業私人小提琴課程 

 
教授地點:旺角
 
亦有提供元朗及九龍區上門授課。
如果想對本人的小提琴課程有多一點認識,可致電或whastapp林老師查詢。
聯絡電話: 55986022 Charles Lam林老師
 林老師個人網站
 
***
另外老師精通音樂理論,擅長教授樂理另提供五級樂理,八級樂理課程。
教室提供首堂八折試堂,讓你可先認識老師的教學方法,希望能讓你享受到音樂的快樂!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Music-orchestral/ad-549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