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音樂
  3. 教學進修

海怡半島 tel60871796 演奏級Trinity ATCL 文憑、中文大學鋼琴教學文憑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12-05 刊登者: Ms. Wong
詳情內容

演奏級ATCL中文大學鋼琴教學文憑女導師

(學生八級134分)tel: 60871796

 

鋼琴 樂理 伴奏

 

 

 持有演奏級Trinity ATCL 文憑、中文大學鋼琴教學文憑及八級樂理。

 

 

喜愛小孩,關懷學生,耐心教學。教學十五年,學生成績斐然。門下學生,六級琴達127分,八級琴達134分,五級樂理96分。(以上佳績,均有成績單證明。)

 

 

初學的小朋友,手形和辨認音符至關重要。所以每一課堂,彈琴以外,還會默寫音符。小朋友覺得彈琴困難,往往緣於難以辨認多種多樣的音符;這常見的難處,其實有方法解決。

 

 

六至八級的學生,若要考取高分,奏琴之時,拍子須能快而有節奏。拍子越準,分數越高。上課時,我會細心審視學生有沒有錯音,拍子是否準確。

 

 

六至八級考試曲目,學習時須一絲不苟。分句尤須注意,我會在課堂用筆劃下分句,提醒同學當心。曲目分三個時期,各有風格。斷奏和連音的運用均須兼顧,因二者亦計分。

 

 

力度、情感,以至表達方式,須因應樂曲時期的特色而各有不同。比如說,巴洛克時期,左手不只是伴奏,而須帶起旋律,鍵音務須清楚;而浪漫時期,左手僅是伴奏,要彈得比右手稍弱。要考取佳績,此等技巧均屬必備。

 

 

學生往往覺得C歌困難,因多為浪漫和現代派,較複雜,且須用腳踏。經驗之談:C歌若不加腳踏,必不及格。我會就腳踏的運用,為每位新同學詳細講解與指導。

 

 

學生視彈(sight reading)一般較弱。要改善閱譜,有其竅門,包括多做分手練習;若有時間,連彈彈歌仔也看譜彈奏,對閱譜亦有幫助。

 

 

我會派視唱(Aural)筆記,同學可較易掌握答案。八級視唱尤其艱難,同學上課時須著意訓練耳朵的聽力。

 

 

家中採用德國Schimmel鋼琴 (購自柏斯琴行),音色清脆完美。歡迎試堂。

 

 

Ms. Wong (tel: 60871796)

e-mail:  [email protected]

上課地點:  海怡半島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Music/Lesson-Instruction/ad-545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