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音樂
  3. 教學進修

五大練習守則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3-11-21 刊登者: TalkGoal
詳情內容

練習是我們的音樂家這樣做,不論是孩子,或像我們這樣職業音樂家,對嗎?不完全是。無論練習scales,練習曲本書,或者每天練習你喜歡的曲目,Janet Horvath提醒你的五項重要守則,以及照顧你的身體。她提出了五個規則,你應該練習,這將有助於防止你在練習時受傷。

有人會認為,我們自己在家練習時受傷的風險該會較低,因為我們能總量控制,我們做什麼?我們練什麼?!但不幸的是,我們往往會只求"參與",因此我們未能好好有效地管理時間。我們無休止的重複練習

,我們嘗試留在練習室,我強迫自己準備一切,付諸實行。我們已經準備好自我毀滅,來達到我們的目標。這是一場災難!

首先,請記住以下五個基本實踐規則,以避免受傷:

1. 熱身,第一次遠離樂器,然後拿回在樂器。

2. 休息至少10分鐘,每星期一天一小時,以及不定時展開雙臂,放鬆心情,把樂器擺脫常恆的位置和姿勢。

3. 改變您的曲目,使用不同的肌肉來對應不同類型的劇目。不要獨沽一味的只集中一小節或一個樂章。

4. 如果你覺得身體已適應或負重較輕,然後逐漸增加你的做法的次數。千萬不可強行那強練習,後果嚴重。

5. 減少演出前練習過度。倘若前一天和當天要預備演奏會或Audition,避免重覆又重覆的機械式練習。練習要遠離樂器。做好心理準備和可視化是非常有效的。

有一種實踐計劃可以試行。明智地分配你的練習和熱身時間,記住放鬆,和練習每小時便休息10分鐘。如果你有一個長期的學習計劃,一天學習了一兩頁,循序漸進。如果你有好幾個學習計劃,請先分類,寫下時間表,並根據自己的體能狀況而作出調整。 第一部分、可以安排左手練習曲; 第一部分、安排右手練習。如果是雙手並行,那麼,先把速度減慢,然後才針對更有挑戰性的作品。通過交替練習,預計好你的練習時間,你將能夠確保準確演奏所有的曲目作品。您要懂得如何使用你的身體的不同部位的肌肉而選擇和配合不同的演奏技巧。

任何音樂家都先了解分析曲目的一切細節,避免盲目重複。在實踐中,我們的目標是實現音樂的真善美,透過音樂來表達作曲家的心思。有效的練習,不該使自己受傷。維持良好的習慣,建基於具體和可行的目標與詳細的練習計劃,細心留意細節,這樣做會使您音樂技術更上一層樓!

從珍妮特·霍瓦特

播放(少)赫特 - 音樂家傷害防治指南www.playinglesshurt.com



http://www.talkgoal.com/zh/headlines/%E4%BA%94%E5%A4%A7%E7%B7%B4%E7%BF%92%E5%AE%88%E5%89%87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Music/Lesson-Instruction/ad-538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