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音樂
  3. 教學進修

Ad Lib Music & Art Association提供樂器、古典音樂、流行音樂等課程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3-09-17 刊登者: AdLib 演樂提琴中心
詳情內容

本會為註冊非牟利藝術團體,主力透過公開演出來推廣爵士音樂。為使觀眾更容易理解爵士樂之精髓,演出的模式主要包括經典爵士樂曲的演繹及於流行音樂中加添爵士元素。我們深信,這種模式有助培養大眾對爵士樂的興趣,令爵士樂更為流行。

本會的表演成員為一群醉心於音樂及表演藝術、擁有不同專長之人士 。過住曾積極參予演出各類由康文署舉辦的社區文化活動。故希望透 過各人所屬的專長,發揮集思廣益及群策群力之作用,藉此提升演出質素及使演出的內容更為廣泛豐富。

音樂不僅能創造充滿美感的聲音;作為人類的共通語言,還同時能成為表演者相互交流之媒介。當然,其他類形的音樂如古典、搖滾、拉 丁及流行音樂等,似乎亦能達致同樣目的。但基於和聲趨於簡單化( 如搖滾及流行音樂),或受既定之旋律所限制(如古典音樂),用之作相互交流變得局限。

相反,爵士樂因其獨有的和聲及多變的旋律,更能刺激及啟發音樂思維。儘管爵士樂有多種不同形式,其獨有的即興概念毫無疑問是其精髓。技巧熟練的爵士樂表演者能以其獨有的方式詮釋音律,並將之融入在歌曲之中。這種技巧不僅講求個人創作力,還得仰賴對其他演奏者、觀眾及甚至乎演奏場合的敏銳感受性。

然而,古典或流行音樂在香港已根深蒂固。古典音樂向被視為學習音樂的必然首選。但令人遺憾的是,許多學員還未學懂享受音樂,便已 對其感到厭煩了。我們明白,要讓聽眾接受非主流的爵士樂並非一朝 一夕之事。因此本會將專注於替流行音樂注入爵士元素。故而即便同一首樂曲,其即興部分也能使其成為獨一無二的作品,於每次演出中帶給聽眾嶄新的體驗。

總括而論, 本會理念乃是冀望能藉普及爵士樂而擴展大眾的音樂視野,從而對香港之藝術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提供個別訓練,使你的演奏可以盡善盡美。無論基礎功上,或應付考試及比賽,得到明顯的提升。專門的導師對應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聖三一音樂學院及聖三一RockSchool作古典音樂及流行音樂的指導。定期舉行演奏會,學以致用為你帶來無限的樂趣及寶貴的舞台經驗。

匯聚演奏音樂的愛好者,合奏風格迴異的樂曲,發掘不同的演出形式,擴濶音樂的視野。合奏訓練對閱譜能力、聽力、節奏感都有莫大的裨益,更可孕育出對音樂的熱誠及合作精神。我們歡迎你的參與。

地址:香港九龍太子道西162號華邦商業中心1309室
電話:8101 8332
傳真:3580 8150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adlib.hk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Music/Lesson-Instruction/ad-536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