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音樂
  3. 教學進修

啟樂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4-02-13 刊登者: 啟樂坊
詳情內容



音樂能洗滌人心,陶冶性情,但對於繁忙的都市人來說,音樂是奢侈品嗎?
啟樂坊的創立,為了啟發初學者對學習音樂的興趣,增加他們對音樂的認識,以音樂滋潤其生命, 從而令他們有更積極充實的人生。

因此,本樂坊致力提供專業的揚琴音樂教育,教授各不同風格和流派的揚琴演奏技巧,導師經驗豐富,能以靈活互動的教學法指導學生,亦會保證學生的考級質素。本樂坊除私人教學之外,還接受學校及社團聘請,協助其開辦中樂團和樂器班。

我們的導師包括︰
揚琴導師︰劉景祿老師、林安安老師、李珮麗老師。
古箏導師︰李珮明老師。
樂團指揮︰許紹文老師等。


導師簡介:

.畢業於北京藝術學院,主修揚琴專業。
.康民處音樂導師。
.中國民族管弦協會會員。

  劉氏九歲學藝,師從屈連江先生,(屈先生現任中國音樂學院教授,並任揚琴學校校長)。在北京時,劉氏少年期間曾在北京揚琴比賽中榮獲少年第三名;大學期間曾代表大專院校到全國各地演出得到好評,成績優秀。劉氏的演奏嚴謹、精湛,他總結揚琴演奏的經驗是:「技巧可以苦練,但表現樂曲時內在的修養是最難辦到的。」

一九八二年劉氏來到香港,隨即考入香港政府音樂統籌處至今。劉氏來港後積極推廣中樂活動,參加音樂統籌處的演出,每年全港校際音樂比賽擔任揚琴伴奏、電台錄音、著名紅歌星〝徐小鳳〞的演出,各社團的活動,及港九新界各學校的教學。

一九八六年更應市政局的邀請舉辦了「香港青年音樂家」的匯演擔任揚琴獨奏演員。一九八七年參加中樂名家之夜的表演及廣東名曲的演出,得到各界的好評。

一九八八年,泰國五世小公主ROSALIND拜劉氏為師學藝,並邀請劉氏到泰國參加泰國皇室舉辦的盛會擔任表演嘉賓,並為香港藝人取得了一枚勛章,此勛章是本港藝人第一次獲得此榮譽。

一九八九年,劉氏被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吸收為會員,他為中港兩地在推廣中國音樂的道路上更跨進了一步。在港的十幾年裡,劉氏活躍在國樂團。近幾年聯同樂壇好友,為了更好的推廣中國音樂,開班訓練學生,啟發學生對中國音樂的認識及教授中國樂器,為本港在推廣中國音樂上不遺餘力。現任多間學校中樂導師及樂團指揮。

林安安,師承劉景祿老師,自八歲開始學習揚琴,熟悉各類不同風格的揚琴曲目演奏技巧,并分別於屯門呂祥光小學、宣導會陳元喜小學、李志達小學、石湖墟小學、北區文協、正覺中學、靚次伯中學任教,具有多年教學經驗。
除此之外,她亦積極參與各項音樂比賽以及考試:

- 2000年第五十二屆音樂比賽揚琴高級組中奪得亞軍
- 2005年8月赴北京參加《第7屆月壇盃比賽》,獲一等獎
- 2007年2月榮獲《亞洲青少年中國民族樂器邀請賽》青年組揚琴-銀獎
- 2009年7月赴北京參加《新加坡國際舞蹈及音樂比賽》,獲得揚琴獨奏青年組金獎
-同年亦考獲中國音樂學院演奏級文憑
- 2009年赴北京,跟屈連江老師深造
- 2011年赴北京中央音樂學院,跟黃河老師深造

除了教學之外,她亦積極參與樂團和小組合奏演出。她分別於香港愛樂民樂團及香港道教聯合會道經樂團擔任演奏員,更常參與醫管局中樂團的義務演出。

李珮麗,亦師承於劉景祿老師。憑著認真用心的教學,獲多間學校邀請擔任其樂器班導師,分別任教於顯理中學、馬鞍山崇真中學、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

她亦積極參與各比賽和考試:

- 2005年考獲上海音樂學院六級良好成績
- 2009年赴北京參加《新加坡國際音樂舞蹈比賽》中國賽區榮獲揚琴獨奏金獎。
- 2010年考獲中國音樂學院演奏級文憑
- 2010年再次參加《新加坡國際音樂舞蹈比賽》榮獲古箏獨奏銀獎
- 同年再考獲中國音樂學院古箏八級文憑
- 2009年赴北京,跟屈連江老師深造
- 2011年赴北京中央音樂學院,跟黃河老師深造
- 2011年《首屆北京民族樂器大賽》揚琴獨奏銀獎
- 於香港道教聯合會道經樂團擔任演奏員,積極參與樂團的演出。

李珮明,自九歲開始學習古箏,熟悉多種不同風格及流派的古箏曲目演奏技巧。憑著豐富的教學經驗及認真、耐心、靈活的教學,獲多間學校邀請擔任其樂器班導師,其學生考試及公開比賽成績優異。

此外,她亦積極參與各項公開比賽及考試:

- 2006年考獲中央音樂學院八級文憑
- 2008年考獲中央音樂學院九級文憑
- 2010年赴北京參加《新加坡國際音樂舞蹈比賽》中國賽區,榮獲古箏獨奏金獎
- 2010年考獲中國音樂學院演奏級文憑
- 2010和2011年赴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深造
- 2011年《首屆北京民族樂器大賽》古箏獨奏銀獎
- 2012年赴北京參加《新加坡國際音樂舞蹈比賽》中國賽區,再次榮獲古箏獨奏金獎
- 於香港道教聯合會道經樂團擔任演奏員,積極參與樂團的演出


 

課程資訊

* 歡迎來電查詢。



電話(T) 9623 5317
電子郵件(E) [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Music/Lesson-Instruction/ad-526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