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音樂
  3. 教學進修

混音 Mix Voice 歌唱課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8-15 刊登者: VOIZE Entertainment
詳情內容

通過健康及正確的發聲方法,助你建立一副流暢,持久力強,有彈性,具有個人風格,表達能力及穿透力強,並商業化的聲線.

讓你安全輕鬆地唱歌,發揮個人最大聲線潛能,達到國際級歌唱演繹水平!

 

本中心總監:

JEFFREY CHOI

星級聲樂顧問
Speech Level Singing  國際認證導師

 

 


歌唱技巧課程

-健康發聲原理
-穩定喉頭的重要性
-找出混音和頭聲
-認識第一轉音橋樑
-連接胸腔和頭腔
-聲帶的運用
-歌唱母音口形
-正確氣的運用

 

歌唱演繹課程

-認識自己獨特聲線
-建立個人風格
-感情運用
-歌曲風格與音色
-身體動作
-歌詞理解
-旋律理解
-歌唱技巧運用

 

 

 


為什麼本中心是獨一無二,有什麼教學方法使我們與其他外出的教學地方不同?



本中心最專注教的是”混音”。

在 我們音域的某幾處,操控聲帶的發聲肌肉會作出調節而身體 共鳴的感覺也會轉移。這處就是大部份人會經歷到破音或音質突然轉變的地方。對大多數人來說,最壞的位置就是他們的第一轉音橋樑,這是我們胸聲過渡到頭聲的 轉移地方。如果想開始把轉音位置變得更流暢,第一步就是必須在第一轉音橋樑把聲音混合。歌手必須找到一把聲線,不是純粹的假音或純粹的真音。我們稱之為” 混合音”。

喉頭必須保持在輕鬆講話水平的位置和聲帶必須保持與聲帶肌肉閉合和氣流的平衡。

在胸聲,聲帶會延伸以增加音高,就像當吉他手使用調整掛鉤來提高吉他的音調。當歌手把聲線上升至胸聲音域的上方時,他們有三個不同選擇,但是只有其中一個是可取的。


1.歌手可以繼續延長聲帶至超越健康的限度,這會導致過大的振動,結果把喉頭上移和聲音傳出口的時候變得”拉橫”和”散開”。由此產生的聲音和個人的感覺都會變得緊。

2.歌手可以放棄大部份聲帶的閉合度來只利用聲帶的邊緣來作出較少的振動。這就是假音。聽起來很氣沒有力度並通常會有很明顯的破音出現。 假音是不能融入到和連接到其他的聲音的。

3.歌手可以保持聲帶延伸並保持聲帶閉合肌肉運作,從而把聲帶輕輕適當地合在一起同時變薄。這可以比喻為吉他手把按音板的手移至較近吉他身,或更具體地說,逐步減少振動的質量。



第三種選擇是唯一可取的,讓歌手可以真正地從胸聲轉移至混音。把聲帶變薄可讓歌手留在輕鬆的講話水平,使用舒適平衡的聲帶閉合及氣流。還會鼓勵和響應“共鳴的分行”。一些共鳴繼續隨著口走出來好像胸聲般,而一些共鳴就開始到達軟齶的後面上到頭部。

尋 找到混音對各種風格的歌手都很重要。隨著時間和練習,混 音可以發展成一把非常厚實和全面的聲音。混音是一把十分通用和靈活性很高的聲音。混音聽起來可以像一個延伸的胸聲音域,或能像向下擴展的頭音。無論哪種方 式,混音讓歌手得到無限的機會。讓歌手可以在他們的音域裏流暢地移動,沒有任何明顯形式的破音或音質轉變。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Music/Lesson-Instruction/ad-410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