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音樂
  3. 教學進修

激鼓樂社,非洲鼓,原創拉繩大鼓,日本太鼓培訓培訓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12-15 刊登者: Hubert
詳情內容

激鼓樂社由成立至今雖然只有十年歷史,但論成就及演出次數確實成績斐然。激鼓樂社經常參加各類大型表演和創作,如國慶、除夕倒數、回歸及不同國際性聚會,並與無數著名歌手及藝人共同演出。除了我們擅長的原創拉繩大鼓外,各類型的鼓樂技巧亦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如非洲鼓、日本太鼓、各種南美敲擊及韓國長鼓等,又例如巡遊表演用的板鼓、桶鼓及象腳鼓等。觀眾對我們澎湃的節奏、純真的演繹、純熟的技巧,留下深刻的印象。回顧最初只有隊員十五人,演變成現在差不多一百八十人,年紀最小的只有五歲;存放各類鼓樂器的貨倉由最初只有數十件變成現在有千多件。各類型的鼓及樂器,除了從世界各地特別訂購外,許多更是各隊員親手研製出來,極具特色。成績雖然令人鼓舞,但各隊員不會因此而驕傲,反之,更希望將鼓之樂曲加入更多樣化的元素。各隊員更努力學習唱歌及舞蹈,務求將鼓樂推至更高層次。


我們最擅長的樂器 — 原創拉繩大鼓

原創拉繩大鼓乃按傳統中國大鼓、日本太鼓及韓國鼓,再加上現代化元素設計而成的,亦為本鼓隊創新而獨有的表演樂器。正正因為混合了不同國家的元素,此拉繩大鼓可以配合其他不同樂器奏出世界各地的鼓樂風格,例如配合中國的三弦琴,可以奏出澎湃的中國鼓樂;配合日本笛子,又可以奏出有風味的日本鼓樂。拉繩大鼓的聲音宏偉又震撼,再加上我們長期苦練出來的技巧及運用了特色服裝,就能夠造出一個令人目不暇給的表演。

社長Ban哥哥於30年前已受日本太鼓之強力奏節及體力化表演的影響、再加上長期周旋於南美熱鬧豐富的音樂裡,因此其創作之鼓樂風格獨特,成為全港獨有。

原創拉繩大鼓 Original Big Drums
我們最擅長的樂器 — 非洲鼓

非洲鼓(Djembe)乃西非洲的傳統樂器,起源於肯亞部落,公元前500年已存在,是馬蘭基族的傳統樂器。非洲鼓形狀特別,因其節奏感動人心而向稱為「奇妙之鼓」,又因其用作治療工具的悠久歷史而稱為「治療之鼓」。傳統非洲鼓以硬木及羊皮製造,一鼓能集中高中低音,音色清脆圓渾,打起來節奏澎湃。非洲各類的鼓,以這在非洲以外最流行,成為國際鼓樂主流樂器不可少部份。非洲鼓不只是樂器,更是非洲人的溝通工具,他們以鼓聲代替語言來傳情達意。在出生、祭神、慶典、婚葬等各種禮儀,中更缺少不了的樂器。近年非洲鼓在世界各地非常流行,不單因為非洲鼓音色優美,更因集體鼓樂能建立群體精神,令身心舒暢的緣故。

非洲鼓 Djembe根據近年歐美各地鼓樂家的研究所得,集體非洲鼓樂有以下益處:

    * 舒緩、釋放及時穩定情緒
    * 訓練身體協調
    * 平衡左右腦功能
    * 貫注心神
    * 訓練專和記憶
    * 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膜
    * 舒緩壓力
    * 建立重要的人際關係
    * 建立社群的關注與和諧
    * 有獨特的互動學習經驗

聯絡:Hubert
電話:9646 3585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站: http://www.bansgigdrums.net
地址:柴灣新業街六號安力工業中心11樓9號室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Music/Lesson-Instruction/ad-293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