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音樂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香港管弦協會有限公司提供馬勒交響曲系列、歌劇音樂會、傳統古典樂曲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1-29 刊登者: Jessica
詳情內容

「…… 港樂近年馬勒系列中近乎最好的一次,感覺上較前年海廷 克指揮芝加哥交響樂團在香港藝術節的馬勒六更好,尤其是逾百樂師的整體合奏糅合出來的聲音、節奏變化的掌握,更重要的是音樂細節、造句都非常有說服力,有 深度和層次感……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國際頂級馬勒。」周光蓁博士,《亞洲週刊》

 

香 港管弦樂團(港樂)是亞洲區內最具領導地位的樂團之一,豐富香港文化生命逾一世紀,並已發展成一個集華人與海外音樂精英的傑出樂團,吸引世界級藝術家同台 獻藝。港樂每年透過超過150場精彩演出,觸動逾200,000樂迷的心靈。在藝術總監兼總指揮艾度.迪華特領導下,港樂的藝術水平屢創高峰。港樂近年演 出馬勒交響曲系列、歌劇音樂會、傳統古典樂曲以外的嶄新曲目,均為樂迷所熱切期待,更成為樂團藝術發展的里程碑。

 

2011/12 樂 季是迪華特與港樂的第八個及最後一個樂季,他已精心挑選五套總結他與樂團過往七年成就的節目,並以貝多芬第九交響曲作壓軸。在這個星光熠熠的新樂季,港樂 邀得沙涵、齊默曼、李維斯、瓦茲、葛蘭姆、華特健斯等樂壇巨星,以及德爾弗斯、范瑞韋頓、范斯克、拉沙里夫、格拉夫和佛斯特等權威指揮大師同台演出。

 

2006 年4月 起,太古集團慈善信託基金成為樂團的首席贊助,此為港樂史上最大的企業贊助,令樂團得以在藝術上有更大的發展,向世界舞台邁進的同時,將高水準的演出帶給 廣大市民,讓更多人接觸到古典音樂。港樂和香港的城市脈搏深深緊扣,積極推廣管弦樂至社會各階層,將精彩的音樂會體驗帶到各家各戶,當中不少重要演出更透 過電台及電視轉播給全港市民欣賞,包括於跑馬地馬場遊樂場舉行的全年最大型交響演奏—太古「港樂.星夜.交響曲」。為了提高全港中、小、特殊學生對古典音 樂的興趣,港樂舉辦音樂教育計劃「滙豐保險創意音符」,提供免費音樂會及各項教育活動。樂團亦經常與其他藝團如香港歌劇院合作,並與中外流行歌手作跨界演 出。

 

港樂的海外巡迴演出,讓樂團在港外建立聲譽及進一步提升藝術水平。樂團曾參與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及北京國際音樂節,2009年1月,樂團在迪華特的領導下到廣州、北京及上海作中國巡演。2010年9月,迪華特再次到中國巡演,並分別在上海世博會2010、西安及北京演出。






香港管弦協會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咀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8樓
電話:     (852) 2721 2030
傳真:     (852) 2311 6229
網頁:     www.hkpo.com
辦公時間:     早上9時至下午5時45分(星期一至五)
辦公室於星期六,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假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Music/Club-Association/ad-472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