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補習

如何選擇幼兒/小學數學課程﹖(數學補習)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0-02 刊登者: wingkaren
詳情內容

近來很多媽媽來到MENTORHOOD問我關於選擇數學PROGRAM的意見﹐她們都非常坦白的告訴我曾考慮報讀日本操練式課程﹐韓式數學課程或是 港式文 字題課程。方間更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數學中心﹐大家都各有自己的教學方法。例如一些手算課程﹐印度式速算遊玩課程及珠算的特別計算方法可以令小朋友計數計得 “異常的快”。

 

首先講講關於聲稱自己的方法令小朋友計數計得快的課程﹕

我的見解就是﹐如果那些“異常快”的計算是從一些“異常”的方法來得出的話﹐只會令小朋友變成一座“異常程式”的電腦。小朋友學到的是折徑去得到答案﹐而不是真正明白數學的靈活性及數字當中包含的意義。

 

個案一﹕小朋友曾讀手算課程。

小朋友做數學評估時﹐說2+5+3=0。我問他如何得出答案﹐他說不出。然後我告訴他﹐如果把2﹐5﹐3粒糖放在一起﹐會不會所有糖不見了﹖﹖因為0是什麼都沒有哦﹗他很驚訝﹐堅持自己是對的﹐差點還哭了。

SEE FULL STORY HERE.

閱讀 詳文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Tutor/ad-438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