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遙距教學

*親 子 教 學 ﹕ 開 發 幼 兒 大 腦 潛 能 的 早 期 教 育 法 ( 網 上 模 式 )*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親 子 教 學 ﹕ 開 發 幼 兒 大 腦 潛 能 的 早 期 教 育 法 ( 網 上 模 式 )



課 程 簡 介
本 課 程 旨 在 推 廣 早 期 教 育 及 幼 兒 的 大 腦 潛 能 開 發 方 法 , 以 格 連 . 杜 曼 的 幼 兒 發 展 理 論 為 基 礎 理 念 , 讓 父 母 認 識 如 何 善 用 不 同 工 具 及 閃 卡 教 學 法 而 提 升 寶 寶 潛 能 。 如 令 零 歲 孩 子 能 輕 易 辨 認 中 、 英 文 、 懂 數 學 , 三 歲 孩 子 能 計 算 七 、 八 歲 孩 子 的 數 學 , 四 歲 孩 子 能 閱 讀 八 歲 孩 子 的 中 、 英 文 課 本 , 他 們 的 百 科 知 識 也 至 少 超 過 同 齡 孩 子 三 年 或 以 上 , 過 程 中 孩 子 只 是 透 過 遊 戲 方 式 , 絕 無 壓 力 , 也 不 需 要 長 時 間 學 習 。
課 程 除 了 引 述 杜 曼 博 士 如 何 教 寶 寶 閱 讀 、 百 科 知 識 、 數 學 等 方 法 , 還 加 入 了 特 別 的 課 題 包 括 大 腦 的 潛 能 、 父 母 的 角 色 、 一 般 人 對 幼 兒 教 育 的 迷 思 。 本 課 程 不 單 只 是 理 論 探 索 , 同 時 也 提 出 實 際 可 行 的 方 法 , 輔 以 真 實 個 案 作 例 子 。

課 程 目 標
(1)   認 識 如 何 為 寶 寶 開 發 大 腦 潛 能
(2)   學 習 如 何 有 效 地 善 用 字 卡 教 學 法
(3)   分 析 享 父 母 對 幼 兒 教 學 的 迷 思

課 程 內 容
第 一 章 大 腦 發 展 : 從 出 生 到 六 歲
第 二 章 所 有 的 嬰 兒 都 是 天 才
第 三 章 如 何 教 導 你 的 寶 寶
第 四 章 父 母 的 角 色
第 五 章 幼 兒 教 育 的 迷 思
第 六 章 總 結

* 本 課 程 設 有 一 堂 導 修 課 ( 兩 小 時 ) 。

教 學 課 本
本 課 程 沒 有 指 定 的 教 學 課 本 。 按 學 生 的 需 要 , 學 生 可 以 自 行 參 考 下 列 書 籍 :
1. 格 連 杜 曼 、 珍 娜 杜 曼 著 , 祈 業 榮 譯 , 《 如 何 讓 你 寶 寶 更 聰 明 》 , 世 茂 出 版 社 。
2. 凱 西 . 赫 胥 、 蘿 貝 塔 . 米 著 , 黃 嫈 珺 譯 , 《 愛 因 斯 坦 不 玩 識 字 卡 - 為 什 麼 該 讓 幼 兒 多 玩 一 點 , 少 背 一 點 》 , 智 園 出 版 有 限 公 司 。

本 課 程 以 互 聯 網 方 式 修 讀 ( 從 網 上 取 得 課 程 資 料 及 交 收 習 作 ) 。 學 員 如 選 擇 以 郵 遞 方 式 修 讀 ( 以 郵 寄 方 式 取 得 課 程 資 料 及 交 收 習 作 ) , 可 參 看 課 程 編 號 860127 的 資 料 。 在 任 何 情 況 下 學 員 於 開 課 後 不 可 轉 換 己 選 擇 的 修 讀 方 式 。

http://www.scs.cuhk.edu.hk/cuscs/search/course_details.php?lang=tc&term=121&course_cd=860128&class_cd=01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Teaching-Overseas/ad-483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