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特殊教育

地區言語治療服務隊(第6隊) - 因應就讀幼兒中心兼收弱能兒童計劃的兒童在語言訓練上的需要,為他們提供全面的言語治療服務,藉以提昇他們在言語、溝通技巧和社交方面的能力,減低他們發展受阻的程度。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地區言語治療服務隊(第6隊)






服務簡介 :




本處家長及嬰兒訓練服務成立於1979年,為有發展危機及發展遲緩的嬰幼兒及其家人提供訓練服務。我們一直透過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提供服務,亦會出版書籍、製作錄影帶和進行研究工作。

2002年社會福利署把全港分為8個區,由志願機構組成8隊地區言語治療服務隊,為各區幼兒中心兼收弱能兒童計劃提供言語治療服務。本服務承辦了其中的第4隊及第6隊。


服務宗旨 :




因應就讀幼兒中心兼收弱能兒童計劃的兒童在語言訓練上的需要,為他們提供全面的言語治療服務,藉以提昇他們在言語、溝通技巧和社交方面的能力,讓其潛能得以發揮,減低他們發展受阻的程度,提高他們入讀主流學校的機會;同時支援幼兒中心兼收弱能兒童計劃的員工和家長,提昇他們培育兒童言語發展的知識和技巧,以確保兒童得到適當的啟導。



服務目標 :




為就讀於服務地區內幼兒中心兼收弱能兒童計劃的兒童提供言語治療服務。
為服務地區內幼兒中心兼收弱能兒童計劃的員工提供諮詢和培訓,藉此加強他們對兒童的言語訓練之知識和技巧,提昇他們識別兒童語言溝通障礙的能力。
為就讀於地區內幼兒中心兼收弱能兒童計劃之兒童的家長提供諮詢和教育機會,強化他們培育兒童語言發展之能力。



服務內容 :




- 探訪幼兒中心
- 兒童語言發展評估
- 兒童語言訓練
- 家長及教師語言訓練諮詢
- 家長及教師語言教育講座
- 圖書、玩具及器材借用
- 多項專業諮詢服務
- 家庭支援服務




服務時間 :

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45分至下午5時45分


收費 :

是項服務不收費用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Special-Education/ad-526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