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特殊教育

香港耀能協會提供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幼兒中心、外展言語治療隊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耀能兒童發展中心
詳情內容

 香港耀能協會–耀能兒童發展中心

機構簡介-歷史及發展


1963年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科教授田綺玲醫生關注到患有腦麻痺症的兒童人數不斷上升,但當時社會上缺乏相關的配套服務。她遂夥同一班志同道合的專業人士,創立「香港痙攣兒童協會」,為有需要的患病兒童,提供適切的教育及照顧。

協會成立初期,雖然獲得英國痙攣協會捐贈一千五百英鎊,但資源仍然缺乏,只能借用香港小童群益會總部一房間,在挑戰重重之下,開設第一班為九名痙攣兒童而設的學習班,正式展開服務。

其後,協會察覺到當時為殘疾人士而設的服務,並未能完全切合痙攣人士在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協會因而逐步擴展服務至不同年齡的痙攣人士,並於1967年將“兒童”二字刪除,易名為「香港痙攣協會」;協會於1976年,立案註冊為法定社團。

隨著服務的不斷擴展,我們需要一個更能夠涵蓋服務內容的名字,反映不同類型弱能人士的康復需要,展示我們多年來創新及力求上進的專業精神。

2008年2月,協會正式改名為「香港耀能協會」英文名稱「SAHK」。「耀能」代表服務使用者能夠運用天賦的才能及後天的努力,發揮所長,展耀光輝。英文名稱SAHK,標誌我們「耀承所授、卓越展能」「Succeed & Advance」的決心。


機構簡介-服務對象


協會服務中樞神經系統創傷而致身體殘障的人士,包括肢體殘障、痙攣、智障、自閉症、發展遲緩、特殊學習困難、中風、柏金遜症等,服務範疇更涵蓋幼兒至老人,全方位照顧他們教育、住宿、就業、訓練、家庭支援及社區復康等,不同人生階段的復康需要。



機構簡介-現有服務


在 過去四十多年,本會不斷努力發展及開創,為不同年齡、類別的殘疾人士提供全面的康復服務,每年服務超過6,000個殘疾人士家庭。現時,協會一共開辦了共 59個服務單位,包括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幼兒中心、外展言語治療隊、特殊學校、庇護工場、輔助就業、宿舍、護康中心、成人訓練中心、家長資源中心、家居 復康服務、引導式教育中心、持續復健中心、社區康復中心、復康座椅服務中心、職員培訓及研究部,以及新開設的耀能兒童發展中心和服務全癱病人的賽馬會新頁 居。

香港北角百福道21號17樓
電話:2527 8978 (行政部) 2865 7339 (會計部)
傳真:2866 3727 (行政部) 2866 3759 (會計部)

網址:http://www.sahk1963.org.hk/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Special-Education/ad-521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