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攝影及後期製作

FeminArt提供基礎攝影課程、中級攝影課程、旅遊攝影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FeminArt
詳情內容

很多女生都擁有單鏡相機,但卻不太瞭解相機的複雜設定。本課程由女導師教授,從女性角度出發,用淺白方式介紹基本攝影概念,務求令一眾女生輕易掌握各種技巧,從而享受攝影的樂趣。
    
女生攝影 - 基礎攝影課程

很多女生都擁有單鏡相機,但卻不太瞭解相機的複雜設定。本課程由女導師教授,從女性角度出發,用淺白方式介紹基本攝影概念,令女生輕易掌握各種技巧,從而享受攝影的樂趣。

課程內容
Chapter 1_攝影基礎
講解數碼相機結構,光圈、快門、白平衡及感光度的曝光理論,景深控制,不同鏡頭焦段運用及不同拍攝場合的相機設定秘訣。

Chapter 2_構圖技巧
教授女生喜愛的攝影主題(例如人像、風景及生活等)入門構圖技巧。

Chapter 3_認識光影
認識光影對影像的影響力,如何培養對光影的敏感度,並教授如何運用光線拍出具感覺的作品。

Chapter 4_相片後期製作
詳述運用簡單電腦軟件為相片進行後期製作,介紹各種發表作品方式及課程總結。


課程導師:Iris Cheng

- 導師每堂會派發家課以助學員實踐課堂的理論
- 如學員因事未能出席課堂,可安排補回上課


女生攝影 - 中級攝影課程
本課程專為已具備基礎攝影程度的女生而設,適合想對攝影進一步認識的女生參加。
 
課程內容:
Chapter 1_著名攝影作品導賞及討論
導師 Iris Cheng 與妳們一起透過欣賞及討論各國著名攝影大師的作品,從而擴闊視野思維,發掘不同的拍攝題材,尋找及創作自己喜歡的攝影風格。
 
Chapter 2_夜景拍攝技巧(外影課)
夜景拍攝從來對初學者都是一項挑戰。本課由 Iris Cheng 分享如何善用腳架及曝光模式拍攝亮麗的維港夜色,更即場教授如何運用閃光燈自己創作一幅動人的夜景人像相片。

 
Chapter 3_風景攝影技巧(外影課)

導師A.M.詳述自然風景拍攝技巧,更與妳們走出課室,遊走郊外,分享拍攝自然攝影概念及如何創作動人的風景小品。
 
Chapter 4_Photoshop 及 Lightroom 執相軟件應用
由A.M. 詳述如何使用Photoshop及 Lightroom等專業電腦軟件為相片進行後期製作,並介紹各種簡易執相技巧,從而提昇及展現攝影作品的獨特風格。
 
課程特式:由Iris Cheng 及 A.M Renault 一起教授


攝影美學與創意初探
攝影是一種與技巧密不可分的媒介,若沒有美學及創意的支持,一張相片便猶如死物般了無生氣。本課程為配合具基礎攝影技巧的女生,鼓勵她們發掘身邊有趣的事物,以深入淺出的內容,從欣賞不同藝術作品為起始,繼而踏出創意的第一步。
 
課程內容
Chapter 1  ﹣捕捉光影
若沒有光,便沒有攝影。而光影的變化,更能決定一張相片的情感和氣氛。本課集中於提高對光影的敏感度,以及從何把它成為作品的主題。
 
Chapter 2  ﹣何謂美好構圖
一張好的構圖,足以令平凡的景象變得充滿趣味,也可能把它轉化成為生動可人的佳作。本課將介紹基本構圖技巧,如黃金分割、平衡、輕重、比例等之美學技巧。
 
Chapter 3  ﹣多變之色彩
色彩在美學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它不但是對象物的表面形象,它亦表現了其獨特的氣質。此課不單只專注色彩的美麗,更嘗試發掘我們對各種色彩的聯想及創意。
 
Chapter 4  ﹣怎樣表達創意
此課為課堂一至三的小總結,亦希望學員從練習及嘗試中,勇於發掘身邊事物的趣味及敏感度,從而以攝影形式,表達內心一些潛藏的想像、無限的創意和個性的發揮。
 
﹣每課將介紹不同類型的攝影作品,以作欣賞及參考。
﹣導師每堂會派發家課以助學員實踐課堂的理論

地址 : 旺角花園街37號金旺樓9樓A室
電郵查詢: [email protected] 
電話查詢 : 9482 7954

網址 http://www.feminart.hk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Photo-Video/ad-521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