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音樂課程 - 學琴

林恩因老師 (香港演藝學院小提琴演奏學士, 香港管弦樂團以及香港城市室樂團的特約樂師)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17 刊登者: mimilamviolin
詳情內容

專業小提琴導師, 香港演藝學院小提琴演奏學士
香港管弦樂團以 及 香港城市室樂團的特約樂師


林恩因老師履歷

1. 香港演藝學院音樂榮譽學位課程(主修小提琴演奏)
2. 香港教育學院後學士文憑(主修音樂教育)
3.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LRSM 演奏級(小提琴演奏)

 



師從 香港城市室樂團團長
何紅英

香港管弦樂團副團長梁建楓、以及
香港管弦樂團第二小提琴首席范丁


林氏現為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城市室樂團及香港弦樂團的特約樂師

在學期間,林氏曾參與不同的大師班,接受小提琴家如胡乃元、徐惟聆、Matthew Trusler、Andrej Bielow 等等的教導,並在辜柏麟指導下修讀管弦樂指揮課。

林老師現提供私人小提琴課程,會為學生安排考試、定期學生表演、教授樂團技巧等事宜。學生程度由初級至演奏級。

林恩因老師(香港演藝學院小提琴演奏學士, 香港教育學院音樂教育後學士文憑,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小提琴演奏文憑 LRSM)

價錢(每月) 30分鐘 45分鐘 一小時
初級至五級 1000 1500 2000
六級至八級   1650 2200
演奏級 1800 2400

 


教學內容
林老師現提供私人小提琴課程,會為學生安排考試、定期學生表演、教授樂團技巧等事宜。
學生程度由初級至演奏級。

當學生到達一定程度,每一堂課會包括
1. 音階練習
2. 練習曲練習
3. 樂曲練習

如學生基本功有問題,需要先解決再教新的技巧。
 

教學心得
經過多年教學經驗,發現現時很多學生:


1. 左手握弓或右手手型不正確,初級時「夾硬」拉到但面對較難的技巧
   (如揉弦 vibrato 、跳弓 spiccato sautille 或高把位等)時面對很大難度。


2. 發聲不正確(即俗稱「湯雞」),由於初學時缺乏空弦練習,令弓子不直,
    發聲點 sounding point 不正確令發聲不良,學生自己亦未有分辨何為「發聲正常」。


3. 有部份學生為了加快進度而只學習考試曲目,亦未有針對讀譜練習,
    令很多學生「唔識睇譜、唔識睇音亦唔識數拍子」,面對新學的曲目無從入手,sight-reading能力很弱。


4. 缺乏音階訓練,令音準方面強差人意。

5. 缺乏練習曲訓練,並未有針對拉奏小提琴的不同技巧作出針對性練習。

6. 只懂得正確地把譜上的音符拉奏出來,沒有作出修飾,沒有音樂感,不懂得為樂曲分句 phrasing,音色變化等等。


本人針對以上不同的問題,有不同方法幫助學生改善,可先約見面試堂了解一下。

   
  


如有興趣,敬請聯繫:
電話: 92523892
電郵:[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Music-piano/ad-515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