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音樂課程 - 學琴

全港獨有- 專業流行歌唱班,以外國教程為本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1-09 刊登者: musicvocal
詳情內容

隨著本地人學習流行歌唱日益普及,市場上的歌唱課程亦隨之增加。然而,這些歌唱課程大多以古典聲樂老師和教程為教學基礎,以致學生難有學習成果,情況如要 芭蕾舞老師指導學生hip hop舞一樣。有見及此, KGM流行歌唱研習中心 (香港) 與零捌音樂合作,舉辦實用流行音樂(歌唱)課程,目的是推動學生有正確聲線使用及學習流行歌唱的正確概念。


實用流行音樂(歌唱)課程

 

本課程以外國流行歌唱教程為本,教授主要流行音樂(歌唱)的要點及理論法則,從而提高學員學習流行歌唱的方法和水平。

 

課程大致分成兩部份: 一) 聲線使用、語音運用及流行歌唱法則 二) 情感文法符號及方法歌唱組成

 

 

一) 聲線使用、語音運用及流行歌唱法則

本部分指出一般港人使用聲線的錯誤及對流行歌唱概念的誤解,並從中了解正確觀念,建立良好聲線使用及歌唱方法。內容範圍包括: 語音及聲線運用、半假音及音域擴闊等。

 

一般錯誤使用聲線的情況,有

一) 共鳴與共振不分、盲目將聲線推向「共鳴腔」,以致歌唱無法自如。

二) 因不清楚基音的概念,以致忽略重要的發聲技巧,集中聲線技巧(半假音)。忽略重要的集中發聲技巧(半假音)是導致音域難以擴闊的主因。

 

此外,一般學習者不太重視語音運用,以致出現懶音或聲線無力(如綿聲),明顯的聲線無力例子如歌唱時,聲音質素聽上去不夠明亮和垂直。

 

不太重視語音運用的例子有: 同一個音高,有些字較易唱出有,有些字較困難或無法唱出,這是由於對語音運用認知不足,令字詞讀音著力點不正確,以致無法有效地發音。通過語音學認識,並使用「萬國音字典」等參考書,便可查出任何一種語言的字詞讀音和著力點。另外,當演唱其他語言的歌曲時(如英文歌曲等),語音學能提高發音與當地人的相似度。

 

二) 情感文法符號及方法歌唱組成

掌握了聲線漂亮、發聲正確的技巧,不表示能唱出動人的歌曲。而能夠唱出打動人心的歌曲,是學習唱歌的最大目標。然而,一般學習者的通病是不了解感情文法和文法符號標記,認為多想像、增加投入感和多投放感情,便可唱出動人歌曲。其實不然,更重要的是,掌握一些情感文法,歌曲才會打動別人。

 

感情文法符號標記一首歌曲的氣聲、哭腔、抖音、向上滑音、閃電音等多種技巧,而一些通則感情文法亦要注意,如何時加入感情技巧、向上滑音之後要配閃電音等。學習者學懂感情文法通則後,會大大提升對歌曲正確流暢和優美規律的認識,對聆聽歌曲和唱歌會有很大幫助。

 

情感文法符號是流行歌手與其他製作人的溝通符號,如同一首歌曲的五線譜,五線譜中的符號掌握音高、拍子等資訊,而情感文法符號亦是紀錄詞與五線譜連結的感情技巧譜號,是歌曲感情演釋的重要資訊。

 

課程目的

此課程使學生能建立正確使用聲線的方法,以及學習演釋流行歌曲的必須技巧。亦希望學生於發聲技巧和情感演釋上,有平衡發展。此外,建立正確的觀念能令學生有課後自我學習的能力。

分班測試及顧問咨詢服務

 

首次報讀本中心課程的學員,須參加分班測試以評估你的聲線及技術水平。課程導師會按學員的水平及需要,協助學員選擇合適課程。

 

 

課程詳情

堂 數:

每月四堂 (每 星 期 上 課 一 堂)

每 堂 時 間:

約 1 小 時 (1 hr / 1 hr 15 mins )

學 費:

$ 480(已 包 括 筆 記、教 材、練 習、CD 及 其他課堂物資)

導 師:

Ken/ 研習中心合資格導師

*此課程為KGM流行歌唱研習中心 (香港) 與零捌音樂合辦,並以零捌音樂的工作坊為學習地點

詳情可向零捌音樂查詢  www.hkmymusic.com 或 致電: 6689-3015 (Ken)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Music-piano/ad-483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