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音樂課程 - 學琴

以課程來教授學生, 怎樣由技術性鼓手轉化為一個音樂人! 怎樣做一個各樂隊也需要的好鼓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7-09-24 刊登者: Jackie (JLM)
詳情內容
本人現職為全職流行鼓手/導師,
本人已經打了十多年鼓, 於二零零一年開始教授流行鼓,曾經於各區學校/band房/琴行/中心等教授,  曾經教授超過五百名學生.
本人亦有豐富的演出經驗, 曾經於各大酒吧任職駐場鼓手,
亦有各類型音樂會演出經驗如流行音樂, JAZZ, FUSION, LATIN, FUNK等各類型節奏,
也有專業錄音室的流行鼓錄製經驗 (於<二樓後座>等級數的錄音室, 本人不想以其他人名義來宣傳, 所以恕不便在此透露曾幫那些歌手以及樂隊參與流行鼓錄音製作).
教學大綱:
本人絕不會依書直說地教授, 會以<概念>勝於<理論>為中心的教授
首先聲明, 本班並不是普通的興趣班, 而是致力為尋求更高技術的人仕提供, 課程要求極其嚴格!
課程簡介:
初期課程著重於札穩基本的功夫為先. 如握棍, 坐姿, 基本節奏控制, 拍子機聆聽, 基本閱譜/寫譜/樂理等等;
進階的課程, 會圍繞基礎的課程來教授, 如節奏的準繩, 複合的節奏變化, 手指的操控, 加強對十六分的感覺, 輕重音運用, 強化腳部的控制, 強化rolling(滾奏)的速度, 手與腳分離的練習, 聆聽練習, 絕對性拍子時間值練習等等;
高階的課程, 會開始更強調<聲音><速度><力度><感覺>< 節奏感>以及<身體平衡>的重要性, 也開始探討不同類型的音樂節奏的運用(pop, rock, metal, funk, odd time swing, fast swing, be-bop, bossa-nova, samba, songo, mozambique, shuffle , half-time shuffle, r&b等數之不盡) 手部強化的rudiments如flam, drag, para-diddle, buss stroke, double stroke(open & close), 3/5/6/7.....stroke roll等, 複雜的手腳操控如single stroke(hand+ foot), drag(foot), triplet( hand+foot), 甚至32th的stroke rolling, 怎樣把single stroke 加快(up to bpm 200 on 16th), 複合拍子如modulation, spacing等應用, 怎樣打drum solo, 尋找自己的鼓聲與風格, tune鼓, 錄音室級數流行鼓打法, 善用電腦製作流行鼓demo track, 用電腦寫鼓譜......因太多不能盡錄!
例子: (以下只是個人方針的例子, 因實際需求而有所不同)
想做jazz鼓手的話, 本人會把課程針對於triplet, snare rudiment, traditional grip on moellar style....等等的應用
想做rock/metal鼓手, 本人會把課程強化single stroke的運用, 以及強化腳部double pedal...等等的練習
想做latin鼓手, 本人會以強化drumset rudiment, 手腳i分拆...等等為中心的練習
但...想做職業的樂手, 以上全部包括在內! 因作為一名職業級樂手, 除了有全面技術外, 也必須對各類音樂有深切的認識!!
最重要的, 就是會以課程來教授學生, 怎樣由技術性鼓手轉化為一個音樂人! 怎樣做一個各樂隊也需要的好鼓手!
如上課期間, 學生有意報考trinity/ rock school 的1-8級考試, 本人會代為 評估級別, 教授以及報考
本人現於旺角區私人教授流行鼓, 詳情如下:
時間: 面談
地區: 旺角(會於hot focus或傳聲道教授)/太古(只限星期六, 太古不設試堂)
上堂時間: 每堂一小時
學費: (所有級別同價!)
$780/4堂(不二價! 一對一形式, 已含鼓房租, 每月月頭繳交費用)

而我絕對相信, 師生維持的關係並不只是在於教師擁有的技術
師生雙方面的性格配合也很重要, 因此如有需要的話,
第一次的試堂以及會面絕不收取任何費用(房租自費)
這個方式不是要吸引你來學鼓的賣點或宣傳方式
主要是讓雙方面更能了解大家所需
如覺得本人的教學方式並不適合你的話
本人絕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有意約見可pm我或 e-mail到:
[email protected]
亦可致電:
93199978
本人叫JACKIE, 希望我的課程能啟發對流行鼓充滿熱誠的你/妳!

p.s:因時間表太密集關係, 本人只餘下以下時間供有意報學鼓的朋友參考:
星期一, 三. 四, 五 :15:00-16:00, 16:00-17:00, 23:00-0:00
星期六只限太古, 時間另議
其他時間不作考慮, 敬請見諒!





P.P.S: 因太多人私自add我的msn, 請尊重我的私人空間, 請不要再add我的msn, 由即日起在沒有本人同意下私自add我msn, 我會把這些人封鎖! 到時你的e-mail我也會收不到! 如需要問有關課程事而, 可以e-mail 或直接致電給我(不想顯示來電號碼我也會樂意接聽~!), 我會盡快回覆的. 謝謝!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Music-piano/ad-140617/